注册

凰家访谈 | 博士眼镜刘晓:深商40年 最可贵的品质是实干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1月12-16日,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大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合 大鹏无界”为主题,串联粤港澳大湾区十一城,围绕加强湾区城市交流合作布局,助力湾区建设。

1月12-16日,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大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合 大鹏无界”为主题,串联粤港澳大湾区十一城,围绕加强湾区城市交流合作布局,助力湾区建设。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年度深商大会,本届涵盖了公益展览、颁奖盛宴以及近10场高端论坛,多维度、多视角展示了湾区城市的商业魅力、经济生态和科创成果。

凤凰网广东作为深商全球大会的全球战略合作媒体伙伴,邀请到了出席大会的重要企业家嘉宾走进《凰家访谈》专访间做客。其中,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深商重要一员,董事长刘晓通过《凰家访谈》与凤凰网友一起分享了企业在深圳改革开放40年中的发展经验,并就企业未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进程的发展规划进行探讨。

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走进《凰家访谈》

深商精神代表改革开放精神

刘晓认为,深商作为深圳改革开放40年的亲历者和奋斗者,深商身上可贵的实干、开放、包容以及工匠精神,代表着改革开放40年来的“深圳精神”乃至“改革开放精神”。

刘晓向凤凰网广东介绍道,26年前,博士眼镜在深圳起步,当时内地的眼镜市场还是一片空白,与港澳台的发展存在一定差距。正是因为博士眼镜立足深圳,既拥有深圳作为改革开放窗口的国际视野,也最先享受到与国际优势资源的“亲密接触”,博士眼镜才能抓住机遇,快速引入国际先进技术和营销理念,与国内生产技术巧妙融合,打通了全球化供应链、信息链和技术链,才能在眼镜市场打下一片天地,成为中国眼镜行业第一家、也是目前唯一一家成功上市的企业。

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畅谈企业发展

“再出发”目标:打造国际化企业

谈及“改革开放40年,深商再出发”,刘晓热情地向凤凰网广东表示,深商大会今年面向全球全面升级,这与博士眼镜未来打造国际化企业的发展方向不谋而合。他强调,未来博士眼镜会立足大湾区,树立全球眼光,以更开放的胸怀判断、把握市场机遇,进一步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再升级、再出发”。

刘晓谦虚地表示,从“聪明”到“能力”,自己都不是第一名,但因为有幸在深圳,做深商的一员,他很有信心继续干下去,直到干不动为止。

关于博士眼镜

博士眼镜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眼镜零售的连锁经营企业。公司旗下拥有President optical(总统眼镜)、博士眼镜zèle、石人工四大品牌两大品牌。截至2019年1月,公司拥有近400家连锁门店,经营网点已遍布深圳、南昌、北京、广州等30多个大、中城市,覆盖全国1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凰家访谈 | 博士眼镜刘晓:深商40年 最可贵的品质是实干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7/22/wemedia/46c2343b65aae52994c22979a7be7e2c4cfcdcce_size402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