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凰家访谈|中集车辆李贵平:深商拥有独特的营商环境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1月12-16日,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大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和大鹏无界”为主题,串联粤港澳大湾区11城,围绕加强湾区城市交流合作布局,助

1月12-16日,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在深圳召开。本届大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主办,以“珠联璧合 大鹏无界”为主题,串联粤港澳大湾区11城,围绕加强湾区城市交流合作布局,助力湾区建设。作为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年度深商大会,本届涵盖了公益展览、颁奖盛宴以及近10场高端论坛,多维度、多视角展示湾区城市的商业魅力、经济生态和科创成果。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贵平做客《凰家访谈》

凤凰网广东作为深商全球大会的全球战略合作媒体伙伴,邀请到了出席大会的重要企业家嘉宾走进《凰家访谈》专访间做客。其中,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深商重要一员,总裁李贵平通过《凰家访谈》与凤凰网友一起分享了企业在深圳改革开放40年中的发展经验,并就企业未来面向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进程的发展规划进行了交流。

企业的全球化路线依托大湾区利好政策

李贵平谈到,2002年,中集车辆诞生在蛇口的维修车间,但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公司决定摆脱国内同质化竞争权力,走全球化的路线,于是在深圳完成了产品设计的数字化升级。他表示,中集车辆集团可以说是粤港澳大湾区生根发芽的缩影,才有机会做到如今拥有31家国际生产厂家装配点以及14000名员工的庞大规模。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贵平

对于公司如何抓住大湾区的利好机遇,李贵平告诉凤凰网广东,深圳毗邻香港的良好地理位置给予企业独特的营商环境,可以通过香港了解到国际法律与文化,便于开展全球运营。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开始制造及销售半挂车,自2013年起公司已连续五年保持半挂车销量全球第一。2017年,我们在中国市场的半挂车销量排名第一,在北美市场的半挂车销量排名第五。

中集车辆主要从事半挂车及专用车上装制造及销售。我们的半挂车产品线主要包括集平半挂车、仓栏半挂车、罐式半挂车、冷藏半挂车及厢式半挂车;上装产品线主要包括自卸车和搅拌车的上装。2017年我们在中国市场推出了第一代中置轴轿运车。

中集车辆在中国、北美、欧洲及其他4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各种半挂车及上装产品。我们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品牌主要包括“中集”、“中集通华”、“中集华骏”、“瑞江汽车”、“东岳车辆”及“凌宇汽车”等,在海外市场的销售品牌主要包括“中集”、“Vanguard”、“SDC”、 “LAG”等。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专访【视频】|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CEO兼总裁李贵平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90117/22/wemedia/a9828ce8299dbb534e1cbde831d49676dc0ffef6_size403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