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4日下午,光大集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集团”)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年首签丨光大集团与华润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月14日下午,光大集团与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华润集团”)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光大集团纪检组长单记京,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等见证签约。光大集团副总经理蔡允革,华润集团总会计师、兼任华润电力控股董事会主席李汝革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致力于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在产业基金、投行、综合授信、金融市场、资产管理、信托、不良资产、员工服务等领域的融融合作,在商旅、健康、养老、旅游、新零售、新科技等领域的产业合作,在融资服务、投资、结算、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产融合作。建立合作机制,提升双方总部及下属成员单位等多层面的合作深度与广度。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

会谈在轻松、亲切的气氛中开始。李晓鹏热烈欢迎傅育宁一行到访光大。他回顾了自己与傅育宁董事长以及华润集团的工作渊源,简要介绍了光大的历史沿革和目前的转型发展情况。李晓鹏表示,2018年光大集团发展势头良好,实现营收1611亿元,营收增幅18.4%,拨备前利润882亿元,增幅17.1%,转型发展势头加速、发展质量明显优化。华润集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是国内诸多产业领域的佼佼者。光大集团与华润集团在发展理念、发展区域、发展模式方面有很多共通点,有互补性,有巨大的合作潜力。光大愿充分发挥自身的综合金融、产融合作、陆港两地特色优势,扩大双方合作领域,探索与华润集团在银行业务、投资、产业基金等综合金融领域,环保、健康、旅游等产业领域,云缴费、特斯联智慧城市、商旅等特色服务领域的合作。希望双方实打实地推动项目落地,实现强强联合,共同发展。

傅育宁感谢光大长期以来对华润集团发展的支持。他介绍了华润集团的整体情况以及在大消费、环保、电力、水泥、大健康等产业领域的发展优势。傅育宁表示,自己与光大非常有感情,十分关注光大的发展。光大经过35年发展,在综合金融和环保、旅游、健康等产业领域有一批优秀的企业,与华润集团在业务发展上有很强的互补性,双方合作空间巨大。华润集团愿发挥自身优势,与光大集团在金融和产业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实现互利双赢,将双方的合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谈中,双方还就进一步扩大与光大云缴费的合作以及落实战略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后,光大金控还与华润资本签署了《大健康产业母基金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光大银行、光大金控、中青实业、嘉事堂、中青旅控股相关负责人;华润集团总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华润健康、华润资本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延伸阅读

华润的前身是于1938年在香港成立的“联和行”。1948年联和行改组更名为华润公司。1983年,华润集团逐渐从综合性贸易公司转型为以实业为核心的多元化控股企业集团。2000年以来,经过两次“再造华润”,华润奠定了目前的业务格局和经营规模。集团主营业务涉及大消费(零售、啤酒、食品、饮料)、电力、地产、水泥、燃气、大健康(医药、医疗)、金融等。集团下设7大战略业务单元、18家一级利润中心,实体企业1987家,在职员工42万人。直属企业中有6家在港上市,其中华润电力、华润置地位列香港恒生指数成份股。

目前,华润零售、啤酒、燃气的经营规模为全国第一。电力、水泥业务的经营业绩、经营效率在行业中表现突出。华润置地是中国内地最具实力的综合地产开发商之一。医药销售规模在全国位居前列。雪花啤酒、怡宝水、华润万家、万象城、999、双鹤、东阿阿胶等是享誉全国的著名品牌。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