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联璧合 深珠企业携手燃亮大湾区之夜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9年1月15日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携手中集车辆集团主办,珠海市商务局特别支持的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之“珠联璧合·大湾区之夜”在洲际酒店举行。珠海市

2019年1月15日晚,由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携手中集车辆集团主办,珠海市商务局特别支持的第五届深商全球大会之“珠联璧合·大湾区之夜”在洲际酒店举行。珠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姚奕生,珠海市委常委、副市长祝青桥,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会长庄礼祥,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以及来自深商和珠商代表近千名嘉宾出席,共襄盛举。

资料图片

来自珠海和深圳的企业家在活动中就大湾区如何发挥引擎作用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珠海市政府及各区在会上进行了项目推介,并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希望项目获得深商企业家的青睐。这次活动是一场情谊与璀璨交相辉映的盛典,汇聚了珠商、深商、沪商和各路精英,共享投资经验、共谋双赢之路,共商发展大计,共话美好未来。

珠海助力打造湾区经济新引擎

珠海,1980年成为经济特区,是中国最早实行对外开放政策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随着港珠澳大桥的通车,珠海将历史性地站在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节点上。作为国家层面定位的珠江西岸核心城市,珠海在未来的粤港澳大湾区中,无疑承担着重要的桥头堡角色。

在本届深商全球大会上,珠海市向深商及来自各地的商界代表发出“邀请函”,推动企业到珠海投资兴业、共谋发展,助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会上,珠海市副市长对珠海的战略资源、交通区位、产业特色、政策优势做了详尽介绍。

珠海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祝青桥在会上作珠海未来发展规划。他表示,面对当前国内外的复杂经济形势,珠海市委市政府非常理解企业家的不容易,在政策方面尽最大努力配合企业投资,支持企业做大做强,这几年珠海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就是进一步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降低企业成本,去年通过改革审批流程,把企业的开办时间压缩到两个工作日,通过深化服务改革,同时出台了珠海市加强招商引资,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的办法。

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的新起点上,迎来港珠澳大桥通车、粤港澳大湾区加快建设等历史性重大机遇,珠海奋力推动“二次创业”,建设新珠海、新经济、新生活,瞄准以智能家电、机器人、高端芯片、高端装备制造等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数字经济、新能源、新材料等为重点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跨境金融、商务会展、休闲旅游等为重点的高端服务业,大力培育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建设国际创新成果转化地、区域特色金融中心和国际高端人才集聚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经济新引擎。

大湾区发展与合作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作为综合实力世界第四的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创新能力突出,只要紧紧抓住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契机,加快一体化建设,让资本、货物、服务、信息、人才流通更加通畅,粤港澳大湾区一定能够建成吸引全球人才、全球企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湾区。

中集车辆CEO兼总裁李贵平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加快了全球运营的步伐,中集车辆打造面向全球市场、面向未来的半挂车生产基地,我们称之为“灯塔工厂”,积极部署立足大湾区重新构建半挂车全球运营体系,以智能物联为核心,和全球各个地域有关方和合作伙伴共创繁荣,共同分享成功的果实。

证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戴志康表示,上海和深圳这两个城市有不一样的文化底蕴,两地的商业和商帮各自有文化品质和基调,在我们即将迎来新的一轮大发展过程中,长三角地区和粤港澳大湾区都有机遇、都有挑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深商和沪商一定可以联合发展,各自发挥特色。两地深度交流和学习使双方都受益多多。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建设长三角大湾区都是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的提出实际上是我们国家进一步实现全面开放的重要举措,珠海和深圳都处在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地带,都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所以作为珠江东西两岸的城市,两地的进一步深度融合是历史的必然,是历史的呼唤,是两地的迫切要求。

在互动论坛中,来自沃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宪,德勤中国副主席周锦昌,金山网游副总裁龚道军,金蝶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光学四位嘉宾立足经济协同发展理念,探寻区域化发展路径下的城市机会以及深圳作为大湾区中心城市,该如何发挥核心引擎作用,引领板块融合互动,带动周边城市发展。

会上,新沪商联合会与深商总会签订了互设会员服务中心战略合作协议,搭建了深商和沪商资源对接高端平台,进一步深化两地各领域交流合作,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

粤港澳大湾区珠联璧合

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是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举措,也是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当前,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中国经济的新引擎之一,也是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好窗口,而深圳和珠海正是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无疑是诠释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最好窗口。本次大会串联粤港澳大湾区9个城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联动互补、交相辉映、浑然一璧。

为了给深圳企业的品牌提供全方位的保驾护航,今年7月,深商总会、深圳市商业联合会联合腾讯、智高点,成立了深圳市国标商标大数据中心,并在本次大会上举行启动仪式。

活动上,主办方为支持本次深商全球大会的首信集团、卓越集团、中集集团等44家战略合作单位颁发纪念品,感谢他们对大会的大力支持。

晚会在热烈而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女企业家之声”合唱团带来的表演《You raise me up》和《一路梦想深圳飞扬》,青年歌唱家王欢为现场嘉宾演唱《深商之歌》和《我的祖国》;深商艺术团自编自导的舞蹈《女人花》等等精彩的节目纷纷上演。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