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皇岗口岸边检民警接连查获两起非法出境案


来源:金羊网

半小时!边检民警接连查获两起非法出境案新年伊始,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持续保持客流高峰,个别人员就打起了趁着人多偷混出境的主意。日前,边检民警就在半小时内接连查获两起非法出境案件。1月13日上午8时

半小时!边检民警接连查获两起非法出境案

新年伊始,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持续保持客流高峰,个别人员就打起了趁着人多偷混出境的主意。日前,边检民警就在半小时内接连查获两起非法出境案件。

1月13日上午8时许,皇岗口岸正值大批旅行团出境客流高峰。皇岗边检站民警何宏杰正面带笑容、高效快捷的为出境旅客办理查验手续。当他验放到一名持用普通护照的印度籍旅客时,发现护照签证页内分别于2018年11月20日和2018年11月25日经浦东机场入境和出境的两枚中国验讫章有涂改痕迹,执勤经验丰富的小何仔细甄别后果断移交队领导处理。

队领导经认真核查,判断该旅客持有变造验讫章嫌疑。随后,该队将案件移交调研审查队作进一步处理。

时隔不到半小时,一名来自福建的旅客持用樊某文的往来港澳通行证经皇岗口岸出境大厅自助查验通道通关时,面像比对符合,而指纹无法通过。正在执勤的民警老蔡发现,这名旅客指纹清晰,长相与所持证件的照片极其相似,但神情和动作等细微之处却引人警惕,怀疑他是冒用他人证件出境。于是,老蔡果断将该旅客移交队领导处理。

队领导对该名旅客进行人证对照时发现其虽然与证件照片相似度非常高,但仍存在细微的不同之处。在资料核查过程中,发现该旅客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且在人身行李物品安全检查中发现其随身携带了“双套”身份证、社保卡等证件。在确凿证据面前,这名旅客主动承认了冒用双胞胎哥哥证件企图蒙混出境的违法事实。

原来,这名旅客真实姓名为樊某武,由于本人证件丢失,便抱着侥幸心理拿了其双胞胎哥哥樊某文的往来港澳通行证企图到香港游玩。为了让自己“身份”更加真实,还携带了其哥哥的全套证件,甚至把支付宝账户都用其哥哥的帐号登录。不料,最终还是难逃边检民警的火眼金睛。

目前,皇岗边检站已按照法律法规对两名当事人作出了相应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