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希:江门应成为珠江西岸的新增长极


来源:广州日报

1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深入农村、企业、民生保障点和生态保护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李希到江门调研,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打造珠江西岸新增长极 沿海经济带江海门户

1月11日至12日,省委书记李希到江门,深入农村、企业、民生保障点和生态保护区,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落地落实进行调研。

在鹤山市共和镇来苏村,李希走进党员学习室、便民服务大厅、养老服务站,翻看学习书籍、家规家训等资料,查看自来水和污水处理设施,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群众深入交流。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引导激励他们扑下身子扎根基层、服务群众。要保护好挖掘好家规家训等乡土文化,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乡风文明引领乡村善治。在新会陈皮村,李希详细了解陈皮生产加工、仓储运输、市场开拓等情况,强调要大力发展富民兴村特色产业,推动实现标准化规模化,提高经济效益,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李希来到新会小鸟天堂湿地保护区,环岛了解植被生长、鸟类栖息及其生态保护情况,强调要采取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措施,切实保护好湿地等生态资源,守住江门绿色发展根基,发展文化旅游产业。

在台山市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指挥中心和斗山镇西栅村,李希检查台风灾害防御体系和灾后复产重建工作。去年,村民林春桂的房子因台风“艾云尼”带来的连续暴雨全部倒塌,她激动地回忆受灾时村党支部的及时援助关怀,由衷感谢各级党委政府的细心帮助,让她住上安全宽敞的新房子。李希勉励她树立信心、克服困难,要求当地党委政府把复产重建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到位,切实解决受灾群众的困难问题。李希还前往汉宇集团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防范风险、化危为机的做法,鼓励企业加大创新驱动发展力度,在应对挑战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李希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江门市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江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推动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

李希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江门打造成为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一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注重实效、注重落细落小落具体,推动学习贯彻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举全市之力投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着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用好侨乡资源,开创江门工作新局面。三要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四要聚焦聚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不断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五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领导叶贞琴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