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机构改革名单出炉 减少党政机构设置5个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机构改革名单出炉 部门正职多为“60后”1月10日召开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项人事任免,新任命官员中,“60后”成为主力军

广州机构改革名单出炉 部门正职多为“60后”

1月10日召开的广州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多项人事任免,新任命官员中,“60后”成为主力军。至此,广州市机构改革名单全部出炉,较改革前减少5个。

此次机构改革后,广州市共设置党政机构53个,比改革前减少5个。市委职能部门和市政府工作部门在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上,与中央和省保持基本对应。

据了解,方案在完善市委机构职能方面,主要进行了四大改革:组建市监察委员会,将市监察局、市预防腐败局的职责,以及市人民检察院查处贪污贿赂、失职渎职及预防职务犯罪等反腐败相关职责整合;优化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在主要战线、重点领域组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名称改为委员会,包括组建市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其办公室设在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加强市委职能部门的统一归口协调管理职能;组建和优化有关市委工作机关。

在完善政府机构职能方面,主要进行了涉及19个部门的改革: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应急管理局等,以及重新组建市司法局,优化市审计局职责,将市粮食局更名为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将市委保密委员会办公室(市国家保密局)归口市委办公厅管理。

当日的市人大会议通过的任免名单中,广州市机构改革中新增或调整机构的“一把手”全部到位。23位新任命官员基本为1960年代生人,1980年代参加工作。当中最年轻为1975年10月出生的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王福军,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