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珠海智慧指挥云平台正式启用 大幅提升警务指挥工作效能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10日,珠海市公安局宣布正式启用“智慧指挥云平台”系统。据了解,智慧指挥云平台主要包括智能接处警系统、接处警APP系统、图上指挥系统、高分可视化大屏展示系统四方面建设内容。该平台的启用将为接处警和指挥调度工作带来巨大变革。

1月10日,珠海市公安局宣布正式启用“智慧指挥云平台”系统。据了解,智慧指挥云平台主要包括智能接处警系统、接处警APP系统、图上指挥系统、高分可视化大屏展示系统四方面建设内容。该平台的启用将为接处警和指挥调度工作带来巨大变革。

珠海市智慧指挥云平台正式启用

智慧新指挥 打造最强指挥大脑

2018年初,珠海市公安局把智慧新指挥作为智慧新警务建设的重点项目,结合珠海实际,对标先进地市,以智能化、可视化、实战化指挥平台为目标,建设智慧指挥云平台,力争打造最强指挥大脑,全面提升警力管理、指挥调度、快速反应和服务群众等能力,为实现“最精指挥、最优决策、最好服务”提供强有力支撑和保障。

珠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锐提出,珠海作为全国公安改革综合试点城市,要大力实施智慧新警务战略,全面提升公安机关实战能力水平,创新打击违法犯罪的新战法、新动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

拓宽报警方式 实现视频报警

该系统启用后,群众报警更方便、渠道更广、定位更准。在目前电话、短信、微信、互联网、技防等五种报警方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群众报警方式,实现视频报警。群众可通过安装嵌入在微信、支付宝、百度、滴滴打车、今日头条、高德地图等互联网平台的报警小程序,实现视频、图文、语音等方式报警。同时,增加短信辅助定位服务,在群众不能准确描述警情地址或手机不能准确定位时,可由110发送一条短信,群众点击后自动将定位信息发送到110指挥中心,为110快速精准出警提供支撑。

出警更快 处置更规范

该智慧指挥云平台的指挥调度更高效、出警更快、处置更规范。110指挥调度民警可实时在地图上查看报警点周边警力,并选择就近警力发送出警指令,出警民警可通过接处警APP接收警情和指令详情,还可点击APP上的警情定位点进行出警导航,可以在APP上直接拨打报警人电话以及采集报警现场的照片、音视频等。为民警快速准确到达现场、规范高效处警、快捷联系报警群众、调查取证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另外,该系统在重大案事件处置、巡逻防控、勤务管理等方面均提供了更加科学的依据和支撑,极大提升了公安勤务管理效能。

目前,珠海市公安部门110出警速度大幅提升。据统计,2018年,全市110警情出警平均到场时长为7分54秒,110回访群众满意率达99.8%。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