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企业将推出新款电池充电器 可智能选择最优充电策略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款搭配着最新算法芯片,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可智能选择最佳充电策略的电池充电器即将问世。

一款搭配着最新算法芯片,由国内企业自主研发,可智能选择最佳充电策略的电池充电器即将问世。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深圳爱克斯达电子有限公司将于今年上半年推出最新的VC系列产品VC4S。据悉,该产品售价会在100-200元左右,目前已经进入到量产阶段,预计年产量会达到10万部,之后将在国内和国外市场进行同步推广。

可智能识别电池类型和内阻

“我们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它的智能性,可以帮助用户进行最优充电策略的选择。”爱克斯达负责人对凤凰网广东表示。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VC4S 是一款功能强大的电池充电器,适应兼容长度大于30mm 小于75mm 尺寸的圆柱形电池。

该产品无需额外的标配电源适配器即可在任意USB-A 型适配器配合USB-A 转microUSB 线进行充电。内嵌的QC3.0 输入协议让本充电器在使用QC3.0 适配器时,可以达到最大单槽3A 的快速充电。

VC4S充电器

据介绍,该款产品共有充电、分容、存储三种工作模式,插入电池后可以智能识别出置入的电池是锂离子电池还是镍氢镍铬电池,从而无需用户来手动选择电池类型。

此外,VC4S还能自动检测置入电池的内阻,通过检测出的内阻再综合置入电池数目、输入电源最大功率、以及电池类型会智能的选择一个最优的充电策略,既能达到系统可提供的最大充电速度又保证不会超过电池以及适配器的最大电流交换能力。“相当于提前给电池做体检,既能够做到快充,又可以保护电池寿命。”

负责人表示,爱克斯达一直希望产品能够便利用户,满足社会需求,因此一直重视对技术的研发和产品的革新,目前已经拥有70多项专利技术。

“希望产品具有里程碑意义”

XTAR起源于2006年,是一家致力于研发和生产高品质锂离子电池、智能充电器以及LED手电筒的电子科技公司。得益于成熟的研发部门和独立的生产线,XTAR有实力为有特殊需求的客户提OEM/ODM业务。

据凤凰网广东了解,爱克斯达目前研发团队共有26人,分别有固件开发、算法开发、测试、结构工程师等部门。此外,爱克斯达的产品均有自己独立生产,“采取独立加工生产会增大成本,但这也是我们保证质量的措施。”负责人说道。

爱克斯达荣誉墙

凭借高标准的质量检控,XTAR产品获得了全球所有主要的资质认证,例如CE,RoHS等。在2016年底,爱克斯达被授予由科技创新委员会(MOST)、财务委员会(SAT)、国家税务总局(SAT)和深圳地方税务局共同颁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证书。

“我们之前的产品主要是面向使用电子烟、潜水手电的用户,因为他们对电池的消耗量较大,对这方面产品会比较关注。”负责人介绍道。“但目前我们也希望将我们的产品面向更广大的受众。”

据悉,爱克斯达同时在打造面向专业用户的产品,包括电池充电时的图形分析等功能,这也使产品更具工具属性。

谈及对未来的展望,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VC4S能够成为同类产品中的里程碑,能够以其相对高精度、智能化的表现,成为一款具有时代意义的产品,“我们的愿望能让所有用户能够简单、便捷的使用电池。”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