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金融平台落户广州黄埔


来源:新华网

1月9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中经智库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金融平台” (以下简称数金平台)落户黄埔。

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金融平台落户黄埔

1月9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与中经智库咨询(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数字金融平台” (以下简称数金平台)落户黄埔。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悉,双方将充分发挥国家平台在资源笼络、服务运营、公信力等方面的优势和经验,以“区块链”应用切入,推动信贷融资、支付清算、风险管理、保险理赔、供应链融资等领域的金融科技创新,促进多种“区块链+特色金融”应用场景落地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平台落地后,双方将在解决企业融资信息不对称方面着力,引导信用数据与企业贷款相结合,通过建立企业信息全景数据库及企业信用评估模型,搭建信用服务平台,实现信用优质的企业无需任何抵押就能快速获批银行贷款,为企业提供相应融资解决方案。

此外,数金平台牵手广州开发区将从两方面引导区块链在金融领域的应用创新,打造金融科技创新高地。

资源聚拢。引入领先的“区块链+”产、学、研资源,助力金融科技创新加速发展。数金平台将发挥国家平台聚拢资源的优势,协调国研智库、中央财经大学区块链实验室及以区块链为核心的一流研发技术企业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建立区块链技术产业应用中心和实验室,与总部同步开展区块链相关技术和应用的研究工作,共享相关研究成果。通过将科研成果在数金平台征信、风控、金融等服务中推广应用,实现“区块链+特色金融”示范应用落地,形成在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应用产品体系。

基金加持。设立专项产业基金,用于支持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创新领域优质项目。通过吸引社会资金发起设立专项产业基金,用于支持数金平台推广过程中的投融资服务,以及相关区块链项目研发、建设和发展。未来通过基金引导,有望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助推区域金融科技项目与实体经济沿产业链、创新链和资金链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同时,数金平台将从三方面助力粤港澳大湾区金融科技发展:一是汇聚大湾区丰富的金融资本,建设金融科技与数字经济高端智库;二是联合粤港澳大湾区区块链联盟,建设“区块链+特色金融”重点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三是成为连接粤港澳的金融科技创新及产业孵化中心。

未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将结合各地区的优势资源,从孵化载体、产业基金、招商平台、应用场景等方面,打造科技金融产业生态圈,全面激发粤港澳大湾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热情,加速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建设。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