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去年前11月货物进出口增长7% 预计全年突破7万亿


来源:南方日报

日前,广东省商务厅巡视员罗练锦上线民声热线时透露,2018年1—11月,全省货物进出口增长7%,预计全年突破7万亿元大关;实际外资增长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去年粤货物进出口预计破7万亿元

日前,广东省商务厅巡视员罗练锦上线民声热线时透露,2018年1—11月,全省货物进出口增长7%,预计全年突破7万亿元大关;实际外资增长6%,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期《广东省稳外贸若干政策措施》(下称《措施》)已正式印发实施,围绕外经贸企业的核心关切和外经贸发展面临的实际困难,提出了九条务实举措。

《措施》提出,巩固拓展多元化市场。加快推进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四期场馆建设,推动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升格为国家级展会,每年重点推介400场以上境外国际展会,自办30场以上广东商品展览会。

同时,加强企业出口风险保障。扩大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覆盖面,支持出口规模年平均增长不低于10%,出口信用保险费率平均降低10%以上,研究成立新的信用保险公司。

罗练锦介绍,广东还支持企业扩大进口,鼓励开拓国内市场。鼓励我省外贸企业利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扩大进口业务。推动建设进口商品国别中心(博览馆),争取经营性租赁收取外币租金试点,实现符合条件进口设备减免税覆盖率100%。推动停止征收加工贸易产品内销缓税利息,推动产品内外销资质互认。

“引导企业加强对外投资合作,建设境外营销网络和培育国际品牌”。罗练锦表示,广东支持境外园区建设。进一步便利境外投资制造业项目的资金汇出手续。继续培育一批境外广东名优商品展销中心项目,构建广东产品的全球分销中心网络。

广东还将加快培育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对跨境电商综试区出口企业出口未取得有效进货凭证的货物,试行增值税、消费税减税政策。落实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货物免税管理政策。在全省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复制推广“保税+实体新零售”保税展示交易模式。

金融、税收政策支持力度也将加大,同时降低通关成本,提高通关效率。鼓励企业使用人民币结算,进出口企业实施联动轧差结算,针对重点企业实施评级授信过渡期保障措施。进一步争取提高特色优势产品的出口退税率。到2021年底整体通关时间比2017年压缩一半。推动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主要应用功能业务覆盖率在2020年底前达到100%。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