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跨越千里的党员转正会:创新协作 广黔探索扶贫新模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月9日,广州市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伟泰在众人的见证下,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1月9日,广州市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伟泰在众人的见证下,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据了解,三个月前,根据广黔协作工作要求,广州市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医生张伟泰赶赴平塘县人民医院开展“中国基层胸痛中心”建设的精准帮扶,协助挂职副院长马韧凯深化帮扶成效。

9日是张伟泰预备党员转正的日期,按照要求,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必须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完成,但张伟泰本人却在贵州开展帮扶工作,无法抽身。如何同步推进工作,引起了两地支部负责同志的思考。

在促进两地人才流动的同时,广州白云与贵州平塘两地始终把党的建设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积极探索新时代管理基层党员、流动党员的新方式。经过讨论,一场庄重而新颖的会议在平塘县人民医院举行。

当天,广州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临床支部书记、副院长李宏与贵州平塘县人民医院在职支部书记、副院长陆廷永在平塘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室成功连线,讨论通过张伟泰、谢丽芬两位预备党员转正申请。

在平塘县人民医院在职支部书记陆廷永、平塘县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马韧凯、平塘县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邹坤林的见证下,张伟泰通过远程视频连线,严肃认真向区二在职支部全体党员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经过大会讨论,张伟泰、谢丽芬两位同志全票通过转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后,李宏与陆廷永就党员转正、两地支部共建、2019年支部工作及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交流。

受中共平塘县人民医院机关党委书记谢勇委托,党委委员、纪检委员陆廷永对两地支部党员会议首次远程连接并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同时,感谢广州白云区第二人民医院选派优秀的同志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平塘县人民医院开展精准帮扶、精准施策。陆廷永指出,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建国70周年期间,两地通过远程方式拓宽工作模式,不断加强深度联系,共同为全国的脱贫攻坚,平塘县的整体脱贫摘帽贡献了新思路、新办法。

来源:广州市协作办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