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产业集群 集成电路企业入穗最高奖1.5亿元


来源:广州日报

集成电路企业入穗最高奖1.5亿元集成电路产业被喻为“工业粮食”、整机设备的“心脏”,掌握了产业的核心技术就相当于扼住了产业的命脉。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委获悉

集成电路企业入穗最高奖1.5亿元

集成电路产业被喻为“工业粮食”、整机设备的“心脏”,掌握了产业的核心技术就相当于扼住了产业的命脉。记者从广州市工信委获悉,经市人民政府同意,广州市近日印发了《广州市加快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对落户的集成电路总部企业,根据经济贡献情况、落户年限、注册资本等不同情况,自认定年度起,连续3年每年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奖励。这意味着落户广州的集成电路总部企业最高累计奖励将达1.5亿元。

打造目标:千亿级集成电路产业集群

《若干措施》指出,到2022年,广州市争取被纳入国家集成电路重大生产力布局规划,建设国内先进的晶圆生产线,引进一批、培育一批、壮大一批集成电路设计、封装、测试、分析以及深耕智能传感器系统方案的企业,争取打造出千亿级的集成电路产业集群,建成全国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人才汇聚地、创新示范区。

广州将组织实施七大工程,提出打造“一核、一基、多园区”的产业格局,即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为核心,大力引进集成电路制造项目,建设集成电路产业园,成为全国重要的产业集聚区。推进广州国家现代服务业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化基地建设。发挥天河、海珠、越秀、白云、荔湾等中心区域产业优势,推动集成电路设计产业集聚发展。鼓励番禺、南沙、花都、增城、从化等区结合自身产业发展基础和特色,加快集成电路相关产品的研发与产业化。

集成电路新设备、新材料产业化最高补贴500万元

《若干措施》共推出18条政策措施,构建产业链条式扶持发展体系,集中资金倾斜支持。工信委透露,未来将争取国家和省集成电路产业基金支持广州市集成电路重大产业项目。

促进项目落地。对落户广州市的集成电路制造、设计、封装测试、装备、材料等产业链重大项目,采取“一项目一议”等方式给予重点支持。其中支持符合国家、省、市推广应用指导目录内的首台(套)装备和首批次新材料的产业化。按有关规定对属于国家、省、市目录内的集成电路产业链的装备产品给予补助,同一家企业每年度累计获得有关事后奖补的财政资金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于新引进的集成电路总部企业给予综合支持。对于新引进的集成电路总部企业,根据经济贡献情况、落户年限、注册资本等不同情况,自认定年度起,连续3年每年给予500万元、1000万元、2000万元、5000万元等不同档次的奖励。对年工资薪金应税收入60万元以上的总部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每年给予一定数额的资金奖励。对总部企业并购重组国内外上市公司并将其迁回广州市的,一次性给予1000万元并购重组奖励。

对新设立的实缴注册资本2000万元以上的集成电路设计、装备、材料以及智能传感器企业,按不高于企业实缴资本的1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对新设立的实缴注册资本1亿元以上的集成电路制造、封测类企业,按照不高于企业落户当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额的30%给予资助,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在广州市内租用生产或研发场地且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集成电路企业,按不超过其租赁办公场地实际租金的一定比例给予资助。

引进人才最高补贴150万元做好子女入园入学工作

加强人才引进培育。每年奖励一批集成电路产业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按不超过其上一年度对广州市发展作出贡献的一定比例给予薪酬补贴,最高每人150万元。

集成电路企业列入整体租赁新就业无房职工公租房的优先配租单位范围,鼓励符合条件的集成电路人才按规定申请公租房保障。按有关规定做好引进人才的子女入园入学工作。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