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45个项目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总数位居全国第4


来源:广州日报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在北京召开-->广东45个项目获奖昨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2018年度广东省共有45个项目(含专用项目4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昨在北京召开 广东45个项目获奖

昨日,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据了解,2018年度广东省共有45个项目(含专用项目4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第4,比2017年增长18.42%,广东省获奖项目数占全国比例达到15.79%,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2018年度,广东省45个获奖项目包括自然科学奖2项、技术发明奖7项、科技进步奖36项(含专用项目4项)。其中由广东地区单位或个人牵头完成的获奖项目有9项,包括自然科学奖二等奖2项,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牵头完成获奖项目数量保持平稳。

广东省获得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项目均由广东地区科学家牵头完成,均属于生物学领域,分别是中国科学院广州生物医药与健康研究院裴端卿教授完成的“EMT-MET的细胞命运调控”项目和华南农业大学刘耀光院士完成的“杂交稻育性控制的分子遗传基础”项目。

在广东省获得的7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中,1项由广东牵头完成。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李小森研究员牵头完成的“深海天然气水合物三维综合试验开采系统研制及应用”项目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该项目成果为我国天然气水合物开发战略部署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

广东省获得的36项(含专用项目4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中,6项由广东牵头完成。由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吕劲松牵头完成的“新一代刀片式基站解决方案研制与大规模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也是2018年度广东省唯一一个牵头完成的一等奖项目;由华南理工大学吴波教授牵头完成的“废旧混凝土再生利用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华南农业大学吴珍芳教授牵头完成的“高效瘦肉型种猪新配套系培育与应用”项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何建行教授牵头完成的“肺癌微创治疗体系及关键技术的研究与推广”项目等5个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2018年度

国家科学技术奖

广东省共有45个项目(含专用项目4项)荣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获奖项目总数位居全国第4,同比增长18.42%;

获奖项目数占全国比例达到15.79%,为近年来最好成绩。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