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壹诺威视“智搭”项目启动仪式在华侨城召开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刚刚去的2018年,是属于AI人工智能的一年,在这一年,经过多年技术沉淀的AI开始进入应用阶段,日益紧密地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在这种大趋势下各行各业都开始催生出新的交流平台和互动模式,这也使得19年注定会是AI应用更加繁荣的一年。

刚刚去的2018年,是属于AI人工智能的一年,在这一年,经过多年技术沉淀的AI开始进入应用阶段,日益紧密地和我们的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在这种大趋势下各行各业都开始催生出新的交流平台和互动模式,这也使得19年注定会是AI应用更加繁荣的一年。1月6日,新年伊始之际,深圳华侨城的深圳前海衣桥服装设计师平台热闹非凡,由深圳壹诺威视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AI在线智能搭配项目“智搭”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此次启动仪式邀请到了服装界、设计界、投资界和AI领域的众多行业大咖。莅临现场的有壹诺威视创始人周园花、英国CMB国际认证色彩顾问娟子老师、深圳市同心文鼎基金总经理董永吉、广东保达动力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坚炼、麦卡思“Marcuss" 创始人陈佩湘、 “舍下有依”原创工坊主设计师高高、《聂银匠》创始人聂晓燕、深圳全衡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宗利、深圳市百佳图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强、2018香港世纪夫人冠军李眉、深圳民生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黄贵清、深圳迈思家具装饰有限公司董事沈慧敏等嘉宾。活动场地由深圳前海衣桥服装有限公司提供。

下午14:30,在众人的期待和欢呼中,“智搭”项目正式启动。壹诺威视创始人周园花上台讲述“智搭”项目。在活动中嘉宾们对于行业的未来纷纷发表妙语金言,现场互动频繁,气氛欢快热烈。

“智搭”是由壹诺威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线下商显AI系统+线上真人3D试衣”的穿搭整体解决方案。创始人周园花女士在仪式上介绍到:“智搭采用人体扫描和线上体验相结合的方式,运用人体图像和人工智能算法,结合场景着装搭配艺术,为众多服饰品牌及用户提供新零售解决方案,主要应用在大型商场、品牌服饰店等场景,为用户提供符合其品味、身型和着装场合的服饰搭配服务。

英国CMB国际认证色彩顾问娟子老师则生动地诠释了“智搭”是如何使得我们的生活更加便捷和美好的。“想必大多数人都有不会搭配衣服的烦恼,比如在淘宝上买的衣服,看到模特穿得特别好看,可是自己回家一试,发现并不是想象中的样子?在商场买衣服,一件件试下来早都累瘫了,还不一定能挑到满意的?”娟子老师用这一问题做了现场搭配指导。

她表示:“搭配最注重的就是色彩和风格,这两个因素直接影响服装的搭配效果。衣服的色彩,要根据每个人的头发、眼睛和皮肤三者之间所形成的共同的色彩关系来决定我们色彩的使用规律。色彩选择和风格定位都清晰了,搭配效果也就出来了”。

而“智搭”就像是一位全天候在线的自助的搭配咨询师,通过简单的数据收集和信息互动,不但能为顾客提供量身定制的专属搭配方案,还能免掉顾客线下盲目试衣的劳顿,使得我们的穿衣快捷、简便且美好。“随后现场安排了娟子为几位嘉宾现场做了获得一直好评的专业的搭配方案,并让嘉宾们现场体验了“智搭”是如何实现线上自助完成类似功能的。

深圳市同心文鼎基金总经理董永吉先生,在了解清楚整个“智搭”项目的商业模式和市场优势的基础上,对此项目的可行性进行了大力肯定。董永吉认为:“目前随着消费升级和人工智能的发展,一些传统行业必须跟上节奏做出改变。以往的服装零售面临着运营成本高、无法满足个性化需求等问题,在此背景下,智搭项目应运而生,正好解决了目前行业的困境”。

在活动最后的现场体验环节,嘉宾们纷纷站在“智搭”试衣设备前试换衣服。当人站在设备面前时,系统就可以获取脸部和身体的参数,身高、三围这些数据都会被记录下来,然后在屏幕上虚拟出同样参数的3D人形,试衣者可以在屏幕上随意切换服装来看效果。这种快速高效的试衣方式,避免了传统试衣间里不停脱衣穿衣的麻烦,大大提高了试穿效率,也让顾客省了体力。

“智搭”项目负责人表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智能搭配方案,解决了消费者每天“穿什么”和“怎么穿”的痛点,同时也让传统线下门店的运营和服务效率提升,为新零售行业提供了一新的方案和思路。”在人工智能愈加成熟的将来,相信会有更多领域落地应用。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