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粤港澳大湾区AI联盟成立 推动大湾区成为世界智慧湾区


来源:新华网

12月29日,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

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盟成立

12月29日,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盟成立大会暨2019人工智能产业高峰论坛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举行。

会议期间举行了签约活动和成员单位授牌活动。成员单位涵盖技术研发、应用服务、孵化、金融等人工智能专业领域,从人工智能产业路径、产业前景、落地项目、规划及愿景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本次大会成立了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盟。该联盟成立之后,总部设在黄埔区、广州开发区。

此外,会议搭建了粤港澳大湾区三地人工智能产业发展交流平台,通过成立粤港澳大湾区人工智能联盟,构建新型合作模式、搭建多元合作平台,推动形成以人工智能为桥梁的粤港澳发展新格局。未来将以成立联盟为契机,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地域、文化、创新、创业以及产业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实现人工智能与粤港澳大湾区战略的融合、人工智能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融合,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成为世界智慧湾区。

据悉,联盟由澳门大学创新中心、博贤集团香港有限公司、广东省机器人协会、知识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发起,成员单位包括京信通信、兴森快捷、盈盛科技等。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