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莞汽车保有量达296.8万辆 仅次深圳成全省第二


来源:金羊网

东莞汽车保有量已达296.8万辆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拟不罚省内仅次于深圳,预计本月底突破300万辆大关金羊网讯记者余宝珠报道:1月7日,记者从东莞交警部门获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莞汽车保有量已达2

东莞汽车保有量已达296.8万辆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拟不罚

东莞汽车保有量将突破300万辆记者王俊伟摄

省内仅次于深圳,预计本月底突破300万辆大关

金羊网讯记者余宝珠报道:1月7日,记者从东莞交警部门获得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东莞汽车保有量已达296.8万辆,预计本月底将达300万辆,将成为广东省继深圳以后第二个汽车保有量超过300万辆的城市。

汽车保有量逼近300万辆

近年来,东莞汽车保有量大幅增长,2017年更一举超过广州、成为省内汽车保有量第二的城市。来自东莞交警的最新数据,2018年东莞再增35万辆新车,汽车保有量飙升至296.8万辆。记者了解到,对比2017年东莞新增近40万辆新车,东莞在2018年市场趋于饱和,新车增速已有所放缓。由于周边城市广州、深圳均已实行限牌政策,东莞汽车保有量近年来一直大步迈进,在2014年至2017年间每年增长幅度更高达40%。

“预计到本月底,东莞汽车保有量可突破300万辆大关”,东莞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东莞目前的汽车保有量总数仅次于深圳,位居全省第二。据东莞市汽车行业协会秘书长张华文分析,近年来东莞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长,和广深两地相继出台的限牌政策有着较大的关系。位处广深中间的东莞,在广州、深圳两地限牌后,直接揽收了不少两地的购车者,塘厦、凤岗等临深片区镇街至今仍有不少深圳居民前来东莞买车。

小区周边夜间停车拟不罚

暴增的汽车保有量也让东莞停车问题变得更为严峻。“中心区写字楼车满为患,上班日常的停车问题都无法得到解决”,在东莞南城上班的陶小姐透露,东莞小轿车越来越多,很多家庭都拥有一到两辆汽车,不仅上下班道路拥堵,停车问题也让人备受困扰。据介绍,除了办公楼商业购物广场,小区的停车问题也同样严峻。

对此,东莞交警部门5日做客东莞《阳光热线》时作出回应,对于城区一些小区周边路段,将允许车辆在晚上9时之后到早上7时之前停放。东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管科科长翟景良介绍,目前在莞城、东城和南城等中心区域已经执行这一措施,市民夜间停车在不影响交通通行的情况下是不处罚的。“但违停整治的力度还是会继续加大”,其透露,东莞只有不断加大违停整治,才能进一步改善违停乱象,保障道路的通畅。

另外,不断增加的汽车保有量,也给东莞道路通行带来新挑战,市区各主干道一到早晚高峰就拥堵不堪。为此,东莞从2018年开始已经推出系列治堵方案。从目前的情况看,早期的治理已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新一批的拥堵节点整治仍未完成,后续还有更多整治工作需要完善。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