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九龙边检站全国首创“E家行”通道 儿童自行通关


来源:广州日报

自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以来,由于高铁的安全便捷舒适和口岸的优越地理位置,吸引众多带着孩子的旅客选择该口岸出入境。口岸繁忙,家长可以走自助通道快速通关,但孩子只能走人工验放通道,要是一不留神孩子走失了怎么办?

西九龙边检站全国首创“E家行”通道

儿童自行通关家长在旁“陪同”

自西九龙站口岸开通以来,由于高铁的安全便捷舒适和口岸的优越地理位置,吸引众多带着孩子的旅客选择该口岸出入境。口岸繁忙,家长可以走自助通道快速通关,但孩子只能走人工验放通道,要是一不留神孩子走失了怎么办?西九龙边检站4日表示,他们根据西九龙站口岸的客流特点,主动收集分析通关客流数据,从人性化服务入手,创新通关服务举措,研创了全国首条中国公民“E家行”专用通道。

据西九龙边检站的工作人员介绍,“E家行”专用通道主要在内地公众假期及寒暑假等客流高峰时段启用,而通行人员范围为偕行3至7周岁儿童的中国家庭旅客。专用通道设置在西九龙站口岸出境大厅第1号人工查验通道,由相邻的一条人工验放通道和一条自助通道组成,专用通道设置的标识标牌也清晰可见。

当专用通道开启时,西九龙边检站增派民警在通道排队入口引导分流,主要协助引导儿童自行经专用人工通道通关或由1名家长偕行通关,其他陪同人员经相邻的自助通道通关。这样一来,家庭成员分别经人工通道和自助通道通关时,能彼此看到对方通关时接受边防检查的全过程。据西九龙边检站统计,在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期间,经“E家行”专用通道通关的旅客超过1500人。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