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珠北高速全线解封 弱冷空气或再袭扰


来源:金羊网

3日下午,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受寒潮影响封闭的京珠北高速全线解封,恢复正常通行。

冰封98小时京珠北高速全线解封恢复正常通行

京珠北高海拔路段冰雪消融,道路恢复通行张文摄(视频监控截图)

3日下午,广东省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受寒潮影响封闭的京珠北高速全线解封,恢复正常通行。

3日下午5点,京珠北乳源大桥至乐昌梅花路段气温回升,结冰路段主干道的冰雪已经逐渐消融。同时经过各方共同努力,京珠北高速云岩路段路面上的积雪和薄冰被清铲一空,不再影响行车安全,具备车辆通行条件。经交警确认,京珠北高速公路所有交通管制解除。至此,冰封了98小时的京珠北高速交通恢复正常。

此前受寒潮侵袭,2018年12月30日下午3点,京珠北高速最低温度达到零下4.6度,局部路面结冰,乳源站至大桥站路段全线封闭。封闭期间,过往车辆有序分流到乐广高速、二广高速以及2018年底新通车的仁博高速(属武深高速),未对北上南下车流造成任何影响。

韶关高速交警部门提醒,目前,京珠北高速仍封闭了部分路肩,行车应尽量保持在主车道上;云岩路段夜间至上午时间段会有大雾或浓雾,要注意警示、降低速度,谨慎驾驶。

明天小寒弱冷空气或再袭扰

5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寒,意味着我国进入一年中气候最寒冷的时段。省气象台预计,5日白天到6日,一股弱冷空气将再度影响广东,刚刚回升的气温或为此出现小幅下降。气象专家提醒,除了做好防寒保暖外,大家还要适当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在饮食上可以多食用一些温热暖胃的食物。

根据预报,5日,韶关、清远和肇庆阴天有小雨,其余市县阴天到多云,有分散小雨,早晨大部分市县有轻雾。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2℃-3℃,南部沿海市县15℃-18℃,其余市县12℃-15℃。

6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短时小雨。最低气温:粤北偏北市县4℃-7℃,高海拔山区0℃-2℃,南部沿海市县13℃-16℃,其余市县10℃-13℃。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