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邮储银行:加大票据业务力度 解决中小微和民企融资难题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为做好针对中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发挥票据业务作用,解决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成长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截至2018年11月末,邮储银行票据业务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4万余家,其中中小微票据业务客户占比近94%;累计贴现投放资金超过2.5万亿元,占票据贴现放款总额的76%。

邮储银行票据业务助力中小微和民营企业成长

为做好针对中小微和民营企业的金融服务,切实服务好实体经济,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充分发挥票据业务作用,解决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成长中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截至2018年11月末,邮储银行票据业务已累计服务企业客户4万余家,其中中小微票据业务客户占比近94%;累计贴现投放资金超过2.5万亿元,占票据贴现放款总额的76%。

票据兼具支付结算与融资两大属性,是企业短期融资的重要渠道。自2010年5月开办票据业务以来,邮储银行坚持“集约化管理、专业化经营”理念,积极调度信贷规模和资金,为中小微及民营企业提供便捷的票据融资服务。8年来,邮储银行不断丰富票据业务产品,形成“承兑—贴现—票据大管家”的基本产品架构,服务的企业客户涵盖汽车、煤炭、电力、电器、医药、钢铁冶金、石油化工、机械制造等多个行业。近期,邮储银行印发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支持民营企业指导意见》,其中明确提出,“充分发挥票据与实体经济关系密切、融资门槛与融资成本较低、流动性更好等优势,加大票据业务支持民营企业力度”。

同时,邮储银行积极参与上海票交所建设工作,作为首批票交所直连项目接入机构,实现了行内商业汇票管理系统与中国票据交易系统对接,并于今年10月正式投产上线纸电票据交易融合项目,进一步提升了票据业务服务能力。在上海票交所开展的2017年度会员评优工作中,邮储银行荣获2017年度上海票据交易所优秀会员单位、优秀贴现机构和优秀银行类交易商三项荣誉。

此外,邮储银行各分行也在提升票据业务服务能力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以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为例,在“稳”“进”“变”“质”“效”五字上做好文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稳”字当头,稳定票源和服务队伍,夯实服务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基础;“进”字抓实,深入挖掘潜在客户,重点服务电子制造、五金模具、能源化工等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市场占有量较高的行业;“变”字驱动,深入推进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明确分、支行的各项职能,坚持支行抓服务、拓客户,分行提能力、控质量的经营管理模式;“质”字抓牢,加强票据业务贸易背景审核,强化风险管理;“效”字突出,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全力保证放款速度。经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省财政厅联合评审,邮储银行广东省分行于2015年成为首批“广东省中小微企业小额票据贴现中心”之一。

再如,邮储银行浙江省分行积极贯彻落实总行政策要求,在资源配置、综合服务方面加大票据业务发展力度,有效支持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发展。减费让利,切实降低中小微和民营企业融资成本,实行差异化定价,对于中小微和民营企业贴现业务给予适当的利率优惠,加快业务审批速度,提高业务服务效率;加大资源配置,优先满足中小微和民营企业业务需求,有力支撑中小微和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以票据业务为依托,结合小企业贷款、个人商务贷款等传统信贷产品,为中小微和民营企业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方案;积极对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通过再贴现业务进一步扩大中小微和民营企业利率优惠空间。

邮储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将积极顺应票据市场发展新趋势,充分发挥票据业务的独特优势,深入分析中小微及民营企业特点,增强票据综合服务方案整合设计能力,进一步加大票据业务对实体经济特别是中小微、民营企业的服务支持力度,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融资和融智服务。

来源:邮储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