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肯定全市科技工作者贡献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王伟中陈如桂丘海戴北方出席1月2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

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王伟中陈如桂丘海戴北方出席

1月2日下午,深圳召开全市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大会并讲话,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作出的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以更加务实有力的思路举措,奋力开创我市创新发展新局面,在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新征程中作出深圳贡献、体现深圳担当。

市长陈如桂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丘海、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出席。副市长王立新通报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情况,宣读关于颁发2017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的通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化学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学院杨震、深圳翰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袁建成荣获市长奖,另有10项成果获自然科学奖,3项成果获技术发明奖,48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8人获青年科技奖、25项成果获专利奖,15项成果获标准奖。

王伟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体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和科技企业、科研单位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王伟中充分肯定深圳近年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深圳创新发展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着力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着力构建开放型区域创新体系,加快形成以创新为战略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努力在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上走在前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认真落实深圳《关于加强基础科学研究实施办法》,设立深圳自然科学基金,加大财政倾斜力度,扩大科研自主权,保障科研人才合法权益,争创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加快抢占自主创新制高点。三要把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这面旗帜举得更高更稳,深入实施关于加快高新技术产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的《决定》,充分发挥企业的创新主体作用,更好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一重大机遇,做好这篇大文章,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联合共建一批优势学科、国家级实验室和新型研究机构,组织实施一批科技重大专项,集中力量攻克一批关键领域和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携手周边城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科技事业的领导,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创新发展的方方面面,强化组织领导,强化服务导向,强化环境保障,形成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力量。

市领导高自民、蒋宇扬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