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转经祈福节在云南举行 5000游客体验藏式跨年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触摸香格里拉,遇见2019”首届转经祈福节在云南香格里拉盛大举行,独具文化特色的藏式跨年仪式,吸引了全国游客慕名而来,为冷峭的冬日带来了温馨的暖意。

“触摸香格里拉,遇见2019”首届转经祈福节在云南香格里拉盛大举行,独具文化特色的藏式跨年仪式,吸引了全国游客慕名而来,为冷峭的冬日带来了温馨的暖意。      

由迪庆州旅发委、香格里拉市文体局、独克宗花巷联合举办的首届转经祈福节,通过长桌宴、篝火锅庄舞、转经祈福、新年欢乐跑等特色活动,展现香格里拉魅力,引领文化旅游跨年生活方式。

跨年盛典遇见藏式风情 年轻人齐聚辞旧迎新

从12月31日开始,近5000名游客相聚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只为赴一场与香格里拉、与藏族文化的跨年盛会,共享祝福与欢乐。

首届转经祈福节暨新年穿城跑活动是独克宗花巷自开业以来举办的首场大型活动。藏式风情街上,现场人潮涌动,弥漫着热闹的氛围,千人长桌宴和篝火锅庄舞隆重上演,每一处细节都是藏族文化的特色演绎。特色藏式菜肴,是藏族人们最隆重的待客之礼,融合藏式演艺的千人长桌宴,更是开创了香格里拉旅游的新纪元。随着夜幕降临,在篝火晚会的映照下,锅庄舞动藏歌响彻,游客们围成圆圈,跟随音乐变化舞姿开启狂欢。

当新年第一缕曙光洒落独克宗古城时,游客和市民组成的新年欢乐跑团早已在古城月光广场守候,5000余名身着黄色制服的欢乐跑着迫不及待的登上龟山公园,转动世界最大的转经筒,触摸香格里拉,开启2019全年福运。随后,5000名跑者如一条黄龙贯穿香格里拉,用欢乐畅跑迎接2019的美好生活。

历经千百年来的积累沉淀,香格里拉形成了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各民族喜欢。随着旅游大消费升级,深入体验民族文化,是崛起的90后、00后等新消费群体喜爱的旅游深体验形式。

全国各地活力四射、青春洋溢的年轻群体,齐聚雪域净土历经一场辞旧迎新的特别仪式。来自北京的张小姐心怀感恩地说,“香格里拉是人间少有的保留自然生态和民族传统文化的净土,身处独克宗花巷,有机会沉浸式体验了独具特色的藏文化,更让人沉淀内心的躁动,冷静思考打开心扉去看世界,祈求在2019年更好地出发。”

千人藏式长桌宴、篝火锅庄跨年,遇见藏族风情,遇见神山圣水,以藏族文化为依托的跨年祈福活动,让年轻一代走进美好的香格里拉,让世界与香格里拉藏族再一次深度互动,让中华民族更加紧密融合发展。

旅游淡季迎消费高峰 文化旅游促经济发展

香格里拉的冬季虽然正值旅游淡季,然在却在首届转经祈福节暨新年穿城跑的助推下,迎来了新的旅游的高峰,独克宗花巷人头涌动,第5颗陨石酒店等酒店民宿一房难求,特色的餐饮店排队屡见不鲜,全市接待游客量倍增。

迪庆州旅发委表示,首届转经祈福节是展示香格里拉旅游魅力,促进文化融合交流,丰富旅游内涵的重要载体,是香格里拉着力打造的香格里拉品牌节庆,并将一直延续下去,吸引更多的游客错峰感受香格里拉别样的美丽。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仅是一场跨年嘉年华,更是独克宗花巷以新消费群体需求为核心,探旅游目的地营销,打造淡季旅游标杆的重要尝试,并获得了巨大的成功。独克宗花巷,依托雪松文旅集团的核心竞争力,实现藏族文化和旅游的有机结合,以文化旅游激活当地经济活力。

香格里拉具有优质的自然资源和丰富的人文历史底蕴,雪松文旅旗下的独克宗花巷,以传承和创新藏文化为核心,整合藏区非遗体验、藏文化风情街、第5颗陨石系列酒店、《遇见·香格里拉》秀等全业态,为游客提供极致的藏文化体验之旅。作为香格里拉唯一一台演艺秀《遇见·香格里拉》,更是创造吉尼斯世界纪录,问鼎“世界上最高海拔的歌舞剧表演(室内)”宝座。独克宗花巷自开业以来,迅速成长为香格里拉旅游新地标,是云南旅游的必来景点。

游客因为跨年活动来到香格里拉、独克宗花巷,欣赏到雄壮秀丽的山水,体验到深厚独特的人文,促进当地消费。当地藏族等少数民族居民因此尝到了旅游发展的福利,积极提升旅游服务的质量,实现良性循环拉动经济发展。

跨年活动只是一个缩影。雪松文旅致力于重构产业价值,将持续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创新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在游览美景的同时,感受更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带动旅游地区实现产业扶贫。

[责任编辑:麦志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