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一14岁孩子失联超10小时 好心人帮助获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上周,有男孩在南海走失十多小时!家长心急如焚之际,一位好心人拨来电话,让男孩一家团聚。

揪心!佛山一14岁孩子失联超10小时,露宿公园,幸好……

上周,有男孩在南海走失十多小时!家长心急如焚之际,一位好心人拨来电话,让男孩一家团聚。

而这位好心人事后还婉拒了千元酬谢,表示“只是举手之劳”。

孩子走失 朋友圈转发寻人

18日,一则寻人启事在佛山人朋友圈流传。据称,一名需特殊照顾的14岁男孩在市一医院对面的公交站走失。

次日上午11时,男孩与家人团聚。此前,他已经失联了十多个小时。

男孩的家长表示,男孩当时不小心搭错了跟在后面的另一辆公交车(138路),搭到去总站“桂城员工村”后,走到附近的一个小公园(瀚天科技城附近),睡了一晚。

有好心人发现小孩之后,送了一份早餐给他吃,后来有另一位好心人,下班的时候途径这个地方,发现和朋友圈“寻人启事”的男孩很相似,于是层层转达通知了小孩的家长,并一直陪伴男孩,直到家长到场。

好心人婉拒千元酬谢

而这位通知男孩家长,并一直陪伴男孩的好心人,名叫杨沛贞,是一位1岁多孩子的妈妈。

杨沛贞回忆当天情况,当天早上7点多,准备搭公交车去上班,经过我们村口(桂城上海村),见到有个小孩坐在那里,但是当时只是多看了两眼。到10点多的时候,我下班搭公交车回来,发现朋友圈有一则寻人启事,然后我下车回家的时候,就经过同一个位置,发现小孩还在原处,我想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男孩,于是按照上面的电话打给他家人,当时就问我可不可以帮忙看着他一下,我就发了定位给他们,半小时之后,他们就团聚了。

其实当时我是要赶回家照顾我的小孩的,他才1岁多些,比较依赖我。但是既然我答应了要做,当然要做到。主要是我身同感受,小朋友走失了,家人肯定很焦急,所以我很明白这种感受……

其实我要多谢他们,我觉得帮到人是一种福气,大家相互帮助,尽自己能力帮助人是一件很开心很开心的事。

事后,走失男孩的爸爸千元酬谢,杨沛贞婉拒并表示,只是举手之劳。

天气虽冷,但这些佛山人让佛山依然很暖!为他们点赞!

来源:946民生直通车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