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狮山打造宣传文化新品牌!自媒体联盟成立、佛山首个人民日报电子报栏落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狮山打造宣传文化新品牌!自媒体联盟成立、佛山首个人民日报电子报栏落户…昨日,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举办宣传舆论网信工作会议,会上宣布成立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自媒体联盟。同时,人民日报人民

狮山打造宣传文化新品牌!自媒体联盟成立、佛山首个人民日报电子报栏落户…

昨日,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举办宣传舆论网信工作会议,会上宣布成立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自媒体联盟。同时,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向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党(工)委授牌,携手共建“宣传思想工作数字化产业园区”。

成立联盟指引自媒体健康发展

现场,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自媒体联盟在数十家媒体的共同见证下宣告成立。

狮山镇党委委员、团镇委书记关钧宜(中)为联盟秘书长容啟浩(左)和副秘书长尹志平(右)颁发聘书

据了解,首批联盟会员涵盖了学校、企业、机构、个人等范围,组成会员包括这10家自媒体:

佛山科学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校、广东省工业高级技工学校、广东省石油化工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南海嘉逸酒店、南海狮山拾贰季生态岛、官窑便民直通车、佛山百事通、佛山人、佛山吃喝玩乐直通车。

 

“在联盟的引领下,佛山高新区(狮山镇)的自媒体将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做辖区正能量的传播者和繁荣网络文化的引领者。”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自媒体联盟秘书长容啟浩在会上表示。

佛山首个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落户狮山

会议上,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向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党(工)委授牌,携手共建“宣传思想工作数字化产业园区”。“佛山高新区是佛山市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主要引擎、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和知识产权试点园区,是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不可忽视的重要阵地,人民日报的宣传触角必须延伸到佛山高新区。”人民数字数字传播(广东)政务部主任翁照荣表示。

人民日报人民数字向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党(工)委授牌

据悉,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本周已正式进驻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这标志着佛山高新区(狮山镇)党(工)委成为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在佛山市首个落户的党政机关。市民不仅可以通过数字屏阅读人民日报新闻,还可以看到辖区新闻信息的相关宣传。

同时,人民日报人民数字以此为契机,携手佛山高新区正式启动“宣传思想工作数字化产业园区”的建设,充分利用各种先进的媒体传播技术手段,聚合线上、线下立体传播平台,高扬党的理论旗帜、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凝聚力、引领力,助力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全力提升传播力、引导力及影响力,为争创全国高新区20强共同努力。

打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

事实上,在今年3月28日,辖区创建了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融媒创新中心,融合南方日报、广州日报、羊城晚报、佛山日报、珠江时报、佛山新闻网等省市媒体为一体的全媒体新闻中心,开创新的意识形态下,宣传思想工作的崭新载体。

佛山高新区(狮山镇)融媒创新中心揭牌仪式

每月推出一期10万份的《悦读佛高区》月刊传递党的声音,创新策划《榕树头大喇叭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送入百姓家》,将资深记者引入百姓讲师团为街坊作精彩宣讲……成立九个月以来,融媒创新中心准确把握功能定位,通过融合发展努力打造主流舆论阵地、综合服务平台和社区信息枢纽,推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为辖区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强大的精神力量。

成立自媒体联盟、落户佛山首个人民日报电子阅报栏、利用融媒创新中心打通基层宣传思想工作“最后一公里”,都是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提出的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的具体表现。接下来,佛山高新区核心区狮山镇将继续深化提升媒体融合发展,提升整体效能质量,打造宣传文化新品牌,推动辖区构建宣传思想建设新高地的新建设。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