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沥2018:汇聚全球创新资源 借力香港并船出海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一眨眼,2018年只剩最后十几天了~如果说2017年是大沥“全球”战略的开启年,那么2018年则是快马加鞭的落实年。 今年以来,大沥依托自身的产业实力和商贸基因,在增强自身竞争力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同时,也积极通过赴香港招商等方式,把自身的优势产业推向全球!

汇聚全球创新资源+借力香港并船出海!2018大沥这样向世界进发! 

一眨眼,2018年只剩最后十几天了~如果说2017年是大沥“全球”战略的开启年,那么2018年则是快马加鞭的落实年。 

今年以来,大沥依托自身的产业实力和商贸基因,在增强自身竞争力汇聚全球创新资源的同时,也积极通过赴香港招商等方式,把自身的优势产业推向全球!

为产业发展装上“加速器”

除了各个入驻的项目之外,广佛慧谷也同样引人注目。今年3月,广佛慧谷正式奠基启动建设。建成后,广佛慧谷将担起大沥镇内最大规模产业“加速器”的角色!

根据宝力集团勾勒的蓝图,广佛慧谷将通过打造一个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居住环境,先把人才和企业留在大沥。再计划在6年内引入利税5000万元的小巨人企业30家,产值1亿元的小巨人企业50~80家,未来将通过形成聚集效应,达到200家企业总部的规模。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广东广佛慧谷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还与华润置地商业管理服务(深圳)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正式启动华润万象项目进驻广佛慧谷产业园的相关工作!

借力巨头试水商贸新模式

近日,经过半年时间的选址和测试,助力大沥产品“走出去”的阿里巴巴1688电商服务中心凤池站即将投入运作!它将为大沥凤池装饰材料市场及周边商户开启足不出户的一站式电商服务。

今年3月,大沥镇为搭建更优质的互联网平台,通过多方努力,成功引入电商服务中心在凤池设立服务站,希望以此打造多家本土标杆企业,以点带面,推动地区产业转型升级。

依托自身的产业实力和商贸基因,大沥近年吸引了阿里巴巴、京东、永旺等行业巨头进驻。大沥期望牵手巨头磁聚更多商贸创新资源,推动传统商贸向现代商贸转型升级!

主动对接香港,并船出海

作为商贸名镇的大沥,商业的目光早已投向全球范围。本月初,在迷人的香港维多利亚海港畔,大沥就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产业实力与全球梦想!

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链接国内外两个市场和两种资源,深化全球采购中心建设大沥与香港贸发局、香港管理专业协会分别签订了经贸合作备忘录和双方战略合作协议。

在推动香港路演的同时,大沥镇正谋划启动“国际贸易示范镇”的建设。同时,引入香港贸发局模式,从拓展发展空间、开展贸易扶持、发力产业大数据、组建“一带一路”采购办事处、打造“国际采购节”等多方面着手,借助香港贸发局、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土化服务中心、金海岸外贸服务公司等,建立第三方外贸综合服务平台,为国际商家提供翻译、采购、通关、法务、外汇结算、退税、物流、金融等一站式国际贸易服务!

来源:南海大沥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