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州气温骤降 东南亚成出境首选


来源:信息时报

广州气温骤降东南亚成出境首选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地区气温骤降,但广州市民的出游热情却丝毫不减。据广州边检总站统计,2018年12月30日小长假首日,广州地区白云国际机场、天河广九直通车、莲花山客

广州气温骤降东南亚成出境首选

近日,受强冷空气影响,广州地区气温骤降,但广州市民的出游热情却丝毫不减。据广州边检总站统计,2018年12月30日小长假首日,广州地区白云国际机场、天河广九直通车、莲花山客运港、南沙客运港四个口岸出入境旅客人数近6万人次,其中泰国、柬埔寨等气候温暖的东南亚国家最受出境游旅客青睐,南半球的澳大利亚出境人数位列季军。

记者了解到,元旦小长假期间,边检机关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的部署要求,不断创新服务举措,积极提升通关效率,确保中国公民从开始排队办理出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到办结手续之间的时间最长不超过30分钟。

广州边检总站有关负责人介绍,为应对客流高峰,提高通关效率,解决中国公民通关排队的“烦心事”,广州边检充分运用API预报系统及口岸运营单位提供的旅客数据,提前掌握航班人员信息,预测高峰时段及人数,及时增派警力支援勤务,提前开足、开满验证通道,开放全部自助通道,引导符合条件旅客使用自助通道,安排“文明使者”积极回应旅客需求,及时为老弱病残孕、迟到等旅客提供必要的指引帮助,确保广大出入境旅客便捷快速通关。

即将通关的黄女士开心地告诉记者:“这两天广州太冷了,泰国离得近,正合适去度个温暖的小长假。我现在用惯了自助通道,滴一下证件就通关,感觉出入境就像坐地铁一样方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