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佛山粤剧绽放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佛山是一座“梦想之城”。时隔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回佛山,让光影再次照进“梦想之城”。这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佛山人民的节日。

11月7日晚,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盛大举行!开幕式上,领导致辞,为佛山这座“梦想之城”送上祝福。

佛山市市长朱伟致辞:

佛山在中国电影发展历程中曾留下浓墨重彩的印记。早在100多年前,佛山得风气之先,孕育出中国电影史上第一位女演员严珊珊,为我国早期荧幕塑造了阳光健康的妇女形象。黄飞鸿、叶问、李小龙等佛山武术名家,凭借系列功夫电影塑造的生动形象,使“中国武术、佛山功夫”成为电影文化独具魅力的特色元素。近年来,随着中国电影业进入繁荣发展的黄金期,佛山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环境,加快建设一批影视产业基地和主题乐园,打造中国南方影视中心,让佛山成为海内外电影人创新创业的“梦想之城”。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张宏致辞:

佛山是一座“梦想之城”。时隔21年,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重回佛山,让光影再次照进“梦想之城”。这是电影人的节日,也是佛山人民的节日。

佛山粤剧传习所(佛山粤剧院)一众演员在开幕式晚会上表演了极具粤剧艺术特色的粤剧表演唱《粤韵琼花焕新枝》,该节目由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梅花奖得主、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文化部优秀专家、佛山粤剧院院长李淑勤主唱,倾情呈现了一场丰富多彩的岭南艺术画卷。

现场照片

金鸡百花鸣放佛山!明星齐聚共享盛典!

除了形象大使吴京,一众影视艺术家齐亮相,助力本届电影节!他们中的不少人都与佛山有不解之缘。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本届电影节的形象大使吴京一身中山装,精神抖擞。

图/甘建华

▼佛山市市长朱伟为吴京颁发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形象大使荣誉证书。

“在佛山,我可不敢说自己是功夫人”,吴京在舞台上说道,佛山发展真的非常迅猛。

熠熠星光,佛山元素满满

演出当晚,功夫、粤剧等佛山元素让人应接不暇!

佛山功夫

粤剧表演唱《粤韵琼花焕新枝》

主唱:李淑勤

粤剧表演:佛山粤剧院演员

56年前,演员祝希娟她凭借《红色娘子军》中吴琼花一角,第一次拍电影就获得第一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优秀女演员奖。今天,她在文艺演出晚会上讲述《初心》。

佛山市电影行业协会名誉主席钱嘉乐一身黑装,颇有“武师”风范。14岁开始拍电影的他,投身影坛超过三十年。他表示:这几年我回到佛山,看到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知名演员金巧巧,在开幕式晚会上演唱了一首《粉红色的回忆》。今年7月份她曾在佛山拍摄,佛山的美食令她非常想念,“佛山的美食可以排到我心目中的前三名。”

宁静和平安献上电影《海外赤子》主题曲《我爱你中国》。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吕继宏在采访区里为佛山点赞,他表示佛山市民素质很高。而且整个城市都弥漫着电影节的氛围,让人深深感受到了这座城市的热情。

著名歌唱家陈思思表示,她正在打磨一部反映佛山城市文化风采的作品,希望能够尽快跟观众们见面。

中央歌剧院副院长、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幺红认为,文艺作品要更接地气,唱人们心中所想。

提醒:错过开幕式现场的市民,可以在明晚(8号)20:30,收看佛山公共频道的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特别节目。

11月10日,本届电影节将迎来重头戏!当晚,第34届大众电影百花奖颁奖典礼暨第27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将在佛山国际体育文化演艺馆举行!佛山将更加星光熠熠!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