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计划投资623.9亿元 珠洽会显“佛山智造”实力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珠江西岸佛山、珠海、中山等八座城市,共220家企业,超800件展品集体亮相。

计划投资623.9亿元,超百亿元项目2个!珠洽会显“佛山智造”实力

12月17日上午,为期三天的2018第四届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投资贸易洽谈会在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珠江西岸佛山、珠海、中山等八座城市,共220家企业,超800件展品集体亮相。

本次开幕式有16个具有代表性的项目上台签约,主要涉及工作母机制造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九大领域,其中碧桂园机器人谷启动区项目签约金额达300亿元。

本届珠洽会八市组织项目245个,计划投资总额2428.3亿元。其中,佛山组织项目计划投资额623.9亿元,包含2个超百亿元项目。

图为佛山展馆中的新型服务器“小智”,目前已在西安机场、武汉机场、厦门机场等多个机场投用。

本届珠洽会共设3个展馆,主要包括展览交易、项目签约、投资推介、行业论坛4个部分,展览面积接近3万平方米。

其中,佛山展区设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2号馆,共18家佛企参展,纷纷展出“看家好产品”,包括佛山市近年来研发生产的国内及省内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生产线、氢能源装备等,当中有不少是制造界“黑科技”。

部分高科技展品一览

工业机器人及智能制造生产线是佛山展区的一大亮点。这条线移动式高速印刷生产线全长24米,集制作输出于一体,1分钟内可精准制作300个纸皮箱!

这台高速印刷机还设有响铃警示,确保操作人员安全。

机器人可以帮马桶磨皮?瞧,这款机器人自动化马桶修坯系统,工人只需站在流水线上打控修边,机械手就会按程序流水作业,把复杂的厕所板结构变光滑平整。

这款机器人提高了制作马桶30%的效率,降低了50%的成本,是卫浴制作的一项新突破。

顺德企业带来重磅产品——国内领先的生产线。该汽车座椅弯管生产线首次亮相珠洽会,可以通过远程遥控,从原材料(6米的圆管)到成品(座椅靠背骨架)整个过程实现无人化生产。

方管、圆管等形状各异的管材穿过机器,只需激光刀划几下,45秒后,一个汽车后背靠椅支架便刻画出来。

来源:佛山商务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