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探秘顺德首家鳗鱼专门店 每天限量50条活鳗撩走你的胃


来源:佛山新闻网

 中国鳗鱼看广东,广东鳗鱼看顺德,顺德是全国最大的鳗鱼养殖和加工基地。只可惜,顺德的鳗鱼一直大量出口,想要吃上一口本土鲜嫩的活鳗还得远赴国外!

中国鳗鱼看广东,广东鳗鱼看顺德,顺德是全国最大的鳗鱼养殖和加工基地。只可惜,顺德的鳗鱼一直大量出口,想要吃上一口本土鲜嫩的活鳗还得远赴国外!

墙内开花墙外香是好事,但我们的胃——不!答!应!于是,顺德的三个小伙子阿辉、大卫、阿希灵机一动,就地取材,开办了顺德第一家专吃鳗鱼的小店——鳗事鱼意。

鳗事鱼意的两位创始人阿希和大卫在创业之前都从事文创工作,创业的初衷就是为了打响顺德鳗鱼品牌,传播顺德的鳗鱼文化,因此餐厅的每一处细节设计都融入了他们独特的“鳗鱼”创意。

店铺门面装修采用简约日式风格,类似鱼骨的窗蓬架设计格外惹眼。

店里每一张餐桌上都摆放着一份鳗鱼报道:「原来顺德是中国的鳗鱼之乡」「原来日本80%的优质鳗鱼都来自顺德」「原来鳗鱼越细条越矜贵」

食客们在坐吧台上享受舌尖鳗味的同时,可透过开放式厨房看到整个鳗鱼的烧制过程。吃着嘴里想着锅里,大概就是这番享受吧。

不同于很多店采用价廉的成年鳗,鳗事鱼意采用最新鲜的出口日本4~6月龄的优质鳗鱼,每天限量供应50条,当天生猛捞起,现场宰杀,保证食客舌尖上的鲜嫩。

这家店的烤鳗也非常有特色,每条鳗鱼都要历经三道工序——首先,初烤高火双面去腥。

然后高温蒸煮,软化肉质与幼骨。

经高温蒸过的鳗鱼会格外鲜嫩!最后,再上火烤至金黄色。

一道美味的烤鳗就这样火热出炉啦~因为食材是幼龄鳗,现捞现杀+高温蒸煮,所以鳗鱼口感鲜嫩,入嘴即化,一口撩动你的胃!

作为一家专事鳗鱼的小店,如何将一条鳗鱼调教得能随时挑动食客的味蕾呢?当然离不开蒲烧+白烧这两件法宝。

蒲烧鳗鱼饭

蒲烧即汁烧,鳗事鱼意用自家秘制鳗鱼汁,将鳗鱼反复上汁三番。一番入味、二番焗色、三番收汁。这样,一道完美的烤鳗就这样奉上。

配上粒粒饱满的越光大米,撒上鲜香的特制红虾米,再放上一个低温慢煮了45分钟的日本伊势鸡蛋,简直一碗大满足!

白烧鳗鱼饭

蒲烧的滋味更浓郁,白烧的口感更自然。白烧鳗鱼,一口下去满满都是鳗鱼的味道,撒点野山椒粉,再淋上些店家秘制的刺身酱油,味道超香!

蒲烧和白烧两种都想吃怎么办?双色鳗鱼饭满足你!蒲+白双拼搭配,激活你的无限味蕾。

惹味小食

对于不想吃饭,就要吃肉肉的童鞋来说,鳗鱼是进店必点的一道菜哦!「蒲烧鳗鱼」或者「酥炸鳗鱼」,两种口味任你挑选!

蒲烧鳗鱼,鳗鱼美味mix浓口酱油,鲜嫩软口瞬间抓住你的胃!

酥炸鳗鱼,酥脆外层包裹着细嫩鱼肉,就着沙拉酱吃,味道一级棒!

汁烧鳗鱼肝,鳗鱼肝和鳗鱼肠排排串,爽口弹牙,吃货小伙伴们必点小食之一。

香酥鳗鱼骨,一个字“脆”,两个字“酥脆”,选取鳗鱼脆嫩尾骨精心炸制,香脆可口。

鳗鱼玉子烧,玉子烧搭配鲜嫩鳗鱼,冲着这脆嫩的金黄就让人忍不住想咬上一口。

酒煮紫苏鳗鱼配山药泥,手磨山药就着鲜嫩的鱼肉呼哧一下滑进嘴里,这道丝滑美味强烈推荐!

除了大良,以后在北滘也能吃上鳗鱼饭!目前,“鳗事鱼意”位于北滘的第二家分店已经准备开门迎客。

“我们希望以后能够做一个鳗鱼文化体验馆,用文创的方式推广顺德的鳗鱼文化。”鳗事鱼意创始人大卫说,“作为顺德人,推广鳗鱼责无旁贷。”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