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西樵镇被认定为2018年广东省森林小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近日广东省林业厅公布了,,2018年广东省森林小镇名单

近日广东省林业厅公布了

2018年广东省森林小镇名单

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被认定为

2018年广东省森林小镇

至此佛山一共拥有:三水南山镇、高明明城镇、南海西樵镇

三个森林小镇

南海区西樵镇

西樵镇

自2017年启动创建广东省森林小镇以来,西樵镇完善森林生态系统,保护地方特色地方文化,大力发展文化旅游产业。2018年西樵镇森林覆盖率比森林小镇建设规划目标高出3.4%,新增绿化种植面积1200多亩,古树名木保护率达100%。

西樵镇

丰富的森林资源和丰厚的人文景观资源,打造了西樵镇“文翰樵山,渔耕粤韵”的城镇名片。

占地13.6平方公里的西樵山,是中国国家森林公园、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山上动植物种类繁多,有多处泉眼、瀑布,清幽宁静的环境让西樵山令人流连忘返。西樵山是个天然大氧吧,空气负离子含量达13.2万个/立方厘米!

每逢春节假期,西樵山环山花海引人沉醉。大片大片黄艳艳的黄花风铃木与紫红色的洋红风铃木迎风绽放,犹如打翻了调色盘的绚丽春日油画。

西樵渔耕粤韵农业公园占地面积约500亩,一眼望去,阡陌嫩绿,好一派绿意盎然的好景象。园内有桑基鱼塘区、中心游玩区、低碳生活体验区、渔耕文化区四个功能区。

高明区明城镇

高明区明城镇全镇森林覆盖率已达到59.73%,该镇人均公共绿地已达16平方米/人,主要街道绿化率已提升至100%。这里可藏着“城市的绿肺”云勇林场、泰康山两大森林公园。

坐落在高明的云勇林场总面积约为30117亩,按一个面积约10.7亩的标准11人足球场来计算,这里足足约等于2814个足球场大!面积大,森林覆盖率也是“妥妥的”,高达95.7%!是佛山最大、森林生态系统最完整的城市绿肺之处。

高明泰康山森林覆盖率达78%以上,在这里,你可以独享4千亩山林。泰康上生态旅游度假区不仅有秀美的山水,还有儿童迪乐园、山稔种植基地、瑶族古山寨遗址等休闲观光项目,绝对是一个老少皆宜的佛系养生之地!

三水区南山镇

三水区南山镇是一个被森林覆盖、青山环绕的小镇,森林覆盖率达59%,其中生态公益林面积3791.9公顷,占林业用地总面积的70.6%。在这个森林小镇中,还有着一个一年四季都花团锦簇的鲜花秘境。

“缤纷花世界”坐落在三水南山镇,园区总面积约500亩,是一个集花卉生产、果树采摘、农业科普、生态休闲为一体的绿色生态园。

广东省从2017起大力推进森林小镇建设。 广东省森林小镇包括休闲宜居型森林小镇、生态旅游型森林小镇、岭南水乡型森林小镇三种建设类型。“十三五”期间,广东要建成200个森林小镇,珠江三角洲地区认定数量要达到建制镇总数的50%以上。

“广东省森林小镇”实行动态管理,每3年由广东省林业厅组织复查一次。对复查合格的,保留森林小镇称号;不合格的,提出限期整改意见。在整改期限内仍未达到森林小镇评价指标标准的,将被取消称号。

佛山

佛山,一座被森林环抱的城市,森林面积160.35万亩,建有县级以上森林公园38个、县级以上湿地公园20个、森林生态廊道956.4公里,其中超千亩以上生态公园达49个。

[责任编辑:王邬秋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