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使佛山在大湾区建设机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使佛山在大湾区建设机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昨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

对标最高最好最优!使佛山在大湾区建设机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

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对外开放

昨日,市委书记鲁毅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对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报精神、全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通报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金壮龙到我市调研情况,听取我市党史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要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继续深化“香港+佛山”合作、广佛同城建设,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高水平编制专项规划和实施方案,使佛山在大湾区建设机遇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更大力度集聚全球创新资源,加快制定出台佛山“外资十条”等政策措施,大力引进更多高水平外资项目;支持企业依托“一带一路”开拓新市场,推动佛山企业在更广空间、更大舞台上参与国际竞合。要在更高水平上扩大开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复制推广自贸片区改革创新经验,着力营造一流的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打造开放层次更高、辐射作用更强的全面开放高地。聚焦产业转型升级和消费升级需求扩大进口,积极落实扩大进口促进对外贸易平衡发展的政策举措,稳步实施佛山市场采购贸易,增强佛山优势产业和专业市场外贸潜力,大力发展新兴服务贸易,加快打造贸易强市。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昨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点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进行学习研讨。市委书记鲁毅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推动佛山发展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从制造大市向制造强市转变、佛山制造向佛山创造转变、佛山速度向佛山质量转变。

鲁毅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加快构建有佛山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推动佛山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抓好三龙湾高端创新集聚区、季华实验室、国家军民融合示范区等重大创新平台建设,创新体制机制,强化人力资源支撑,以开放促创新、促发展,推动佛山制造向佛山创造转变。要坚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抓好村级工业园综合整治提升、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工作,破除低端无效供给。

来源:佛山发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