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揭牌成立 生活方式医学打造特色健康宝安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揭牌仪式。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学良、宝安区卫计局局长杨北兵、宝安区中心医院院长周华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12月28日上午,深圳市宝安区中心医院隆重举行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揭牌仪式。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宝安区政府副区长周学良、宝安区卫计局局长杨北兵、宝安区中心医院院长周华等各级领导和嘉宾出席了仪式。

宝安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华首先致欢迎词。他代表宝安区中心医院向长期支持和关注医院发展的各级领导、政府、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周院长表示深圳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在宝安区中心医院挂牌后,医院将借助深圳大学具有影响力的师资队伍、优质的生源和高端的教学科研平台,打造临床教学和科研基地建设。在提升医院硬实力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医院软实力,促进临床、科研、教学水平发展,建立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品牌,更好地为宝安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宝安区中心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周华致欢迎词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转达了刘洪一书记和李清泉校长对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揭牌的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今年是深圳大学建校35周年,见证了改革开放和特区建设的发展,目前学校发展迅速,在国际排名每年提升100名左右,国内排名提升5—10名左右,学校将在三至五年内力争完成进入全国前50名的目标。宝安是深圳的人口大区、产业大区、国土大区,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之核、空间之核、枢纽之核。今年1月,宝安区政府与深圳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决定在宝安区建设深圳大学医学部宝安校区,并将宝安人民医院(集团)和宝安区中心医院纳入深圳大学非直属附属医院体系。他表示,今日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揭牌,深圳大学牵手宝安区中心医院,一方面有助于推进医教研协调发展,另一方面,有助于医学人才的培养,对推动宝安区中心医院、宝安区乃至整个深圳医疗卫生事业将有积极的促进作用,相信在市、区各级部门的领导下,深圳大学与宝安区中心医院一定会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深圳大学副校长王晖讲话

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宝安区中心医院成为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表示祝贺。他表示,这是中心医院的大喜事,也是宝安加快构建优质医疗资源的大好事。我区把打造“健康宝安”,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典范的首要措施,要加强与一流高校、医院的合作,打造全市高水平医院。深圳大学是深圳本土的“清华”、“北大”,是全国公认的进步最快的大学之一。宝安区中心医院成立于1957年,建院历史悠久,是集医疗、科研、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社区健康服务于一体的国家二级甲等大型公立综合医院,下属有黄田门诊部及38 家社区健康服务中心,服务人口150万,社康中心覆盖最广,特色专科发展有声有色。此次合作将有力地推动双方共同发展,真正做到教学相长。同时,对深圳大学给予宝安卫生健康事业的大力支持表示最诚挚的感谢。今日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的揭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中心医院以此为契机,不断拓展与深圳大学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鼓足干劲,以实实在在的合作成效,借助深圳大学的“大师平台”,把宝安区中心医院打造成为“医疗中心”,打造院校合作的新典范,造福宝安,推动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让老百姓享受到更多优质高效的医疗资源,不断提升市民的幸福感、获得感。

宝安区副区长周学良讲话

与会领导及嘉宾为深圳大学第五附属医院揭牌

当天上午,宝安区生活方式医学(代谢性疾病)门诊也挂牌成立。揭牌仪式后与会领导嘉宾前往该院住院楼十九楼生活方式医学(代谢性疾病)门诊、宝安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参观。  

据悉:近3年来,宝安区中心医院在慢病、代谢病防控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临床实践。组建了35人的营养师和健康管理师团队,其中有营养学博士3名,是宝安区医学会营养专业委员会的主委依托单位。

生活方式医学(代谢性疾病)门诊,将通过全面改变生活方式(包括营养、身体活动、压力管理、社交支持和环境接触等方面),联合多个临床科室,为患者提供代谢病及其相关疾病健康生活方式干预指导;及早筛查并发现高危人群,开展早期干预;同时也可对各期代谢性疾病进行管理控制甚至达到逆转。近3年来,该院生活方式医学(代谢性疾病)门诊已对300多名代谢性疾病患者进行干预,其中实现病情控制甚至逆转病人200多人,包括了肥胖减重、高血压、糖尿病、高脂血症、高尿酸血症、睡眠呼吸暂停症等患者。糖尿病患者干预效果明显,糖尿病患者45人,其中45人全部减药,其中血糖达标人数40人,停药人数20人。多年药物依赖的患者实现停药或者减量。我们还构建了医院,社康,社区的远程健康教育平台,让社区百姓不出社区都能接受专家的健康教育和指导。目前纳入该项目中的患者人数逐渐增加。

领导与生活方式(代谢性疾病)门诊工作人员合影

宝安中心医院挂牌成为深圳大学附属第五医院后,将与深圳大学深度合作,以严谨的科研态度建立慢性代谢性疾病干预的大数据,加快慢性代谢性疾病项目的步伐,提升辖区居民的签约率,同时该院是宝安区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在健康管理工作上不断创新,对体检结果评估,体检后健康管理随访加大力度,让签约居民享受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对让更多的辖区居民享受到优质的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做好疾病的一二级预防,降低居民慢性代谢性疾病的发病率,打造特色的健康宝安模式。

通讯员:黄娟 邹志雁

摄影:郑涵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