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当金融遇上文旅:光大信用卡打造全新“金融文旅生态圈”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当金融遇上文旅:光大信用卡打造全新“金融文旅生态圈”为顺应跨界融合的新趋势,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以消费金融为核心工具,跨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以“金融+文旅&rdquo

当金融遇上文旅:光大信用卡打造全新“金融文旅生态圈”为顺应跨界融合的新趋势,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以消费金融为核心工具,跨界拓展文化旅游产业,以“金融+文旅”的理念打造全新生态圈。同时,光大信用卡聚焦客户需求,秉持品牌主张的“用心打造懂你的信用卡”,深化金融业与文旅产业的联动,优化客户体验,实现互助共赢,提升在文旅消费场景中的核心竞争力。

契合时代:融合文旅朝阳产业

当前中国的文旅产业已愈发显现出朝阳产业的特征,相关报告指出:目前国内旅游业快速成长,出境旅游超过1.2亿人次,过去五年文化产业年均增长13%以上。文旅产业中的资金需求、版权需求、汇总需求、保障需求、签证需求等,给金融行业带来了重要商机。在消费大众化、需求品质化、发展全域化的趋势下,金融和文旅的产业融合成为新趋势。

近年来,光大信用卡不断推动“金融+文旅”跨界合作,推出了丰富的消费信贷细分产品,拓展消费场景,致力于满足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文旅消费需求。

2017年,光大推出了“金融+民宿分享”的光大途家联名信用卡,探索旅游住宿新形式;“金融+出行”的光大龙腾出行联名信用卡及光大悦途出行联名信用卡,解决了消费者出行痛点。

2018年,光大全新推出“金融+旅游”的光大凯撒旅游联名信用卡、光大途牛联名信用卡和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信用卡,拓展银旅合作新领域。其中,“光大中青旅遨游旅行联名卡”最大的亮点就是整合了光大信用卡在金融、出行、境外权益方面的优势资源及中青旅在线上、线下旅游方面的优势资源,为消费者提供专业化、品质化、高性价比的金融及旅游服务。

未来,随着跨界合作的逐渐深入,金融+文旅产品也会更多地渗入人们的生活,光大银行信用卡也将以多种形式的跨界合作推出更多贴合用户的产品与服务,满足消费者多元化、品质化的文旅需求。

关注民生:聚焦民众消费需求

“美好生活需要”意味着对消费的品质化追求,这与光大银行一直以来注重“打造一张懂你的信用卡”不谋而合。

近日,光大银行信用卡中心宣布与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推出“光大一卡通会员联名信用卡”。“光大一卡通会员联名信用卡”不仅是国内第一款商业银行涉足公共交通移动支付领域所推出的信用卡产品,也是光大信用卡布局无卡支付,提升用户消费体验的重要举措。通过共同整合优质资源,为公共交通出行者打造专属的信用卡,光大银行不断创造“金融+出行”的场景新体验。

光大信用卡在跨界合作、消费场景打造方面用功颇深,在实践中致力于击中消费痛点。经过数年深耕,光大信用卡目前合作的商家已超过200家,产品线覆盖了交通、电商、旅游、餐饮、游戏、生活等众多领域。

以文旅产业中的出行为例,光大信用卡为持卡人提供了携程网、途牛网机票车票预订优惠、1元滴滴专车、免费机场贵宾厅、超值机场美食以及价值300元的航空延误保险等服务,优化客户体验,使其享受到更便捷、更优惠、更安全的消费服务。数据显示,仅今年上半年光大信用卡消费交易额就突破了万亿元,发展势头良好。

以“金融+”为轴心,光大信用卡不断完善金融+文旅的全方位信用卡产品体系,各类产品从不同的角度对不同客群进行定制化服务,拓展服务范围、强化品牌效应,同时也提高消费品质、优化消费体验。

重塑业态:构建金融文旅生态圈

目前,光大信用卡已与众多文旅产业的合作伙伴开展了深入合作,如中青旅、途牛、凯撒等旅游合作方,爱奇艺、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合作方等。

未来,光大信用卡将重点探索“战略单元+生态圈”的发展机制,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整合金融板块与文旅实业板块,通过梳理相互关联的业务,确定具有一定规模和社会影响力的战略单元,打造文旅+金融相互依存、共生共荣的生态圈。

在金融+文旅的战略单元基础上,光大信用卡将继续加强产业链条中关键节点的能力建设和整合,优化金融文旅生态圈。在构建金融文旅生态圈的过程中,光大信用卡不仅致力于把产业圈内的自身企业做优做好,同时也将吸引更多的外部企业加入,最终实现把金融文旅生态圈做大做强的目标。

“金融+文旅”的业态创新,拓展了新领域,为消费者在文化和旅游消费中带来更加方便、高效、实惠的体验。未来,光大信用卡还将推出更加丰富的文旅消费信贷产品,不断拓展文旅消费场景,在文旅产业中打造全方位的“金融+”服务,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添砖加瓦。

通讯员 楼蓉 李昕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