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中小担集团扶持233家中小企业挂牌上市 融资支持2600亿元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深圳中小担集团扶持233家企业挂牌上市12月18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成功发行,并受到市场追捧,该债券由深圳市中小企业

深圳中小担集团扶持233家企业挂牌上市

12月18日,“海能达通信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二期)”成功发行,并受到市场追捧,该债券由深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深圳中小担集团)提供增信支持。据悉,海能达是服务全球的专网通信解决方案及设备提供商,深圳中小担集团提供的多元融资服务,让公司在不同的发展阶段,以较低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加快了成长步伐。

扶持233家中小企业挂牌上市

自1999年成立至今十九年,深圳中小担集团不断深挖企业融资痛点,致力于打造全方位、多品类、触点广、覆盖全面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创新生态圈,为企业提供贷款担保、发债担保、政府专项资金担保、投资、保函、典当、小额贷款、委托贷款、P2P、上市融资担保、委托评审、融资顾问咨询等全方位、一站式的金融服务,满足企业各发展阶段的金融服务需求。

成立至今,深圳中小担集团累计服务企业超过2.8万家次,融资支持2600亿元,已扶持233家中小企业挂牌上市,其中在国内外主板、中小板上市的有104家,服务规模居广东同业之首,是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在今年12月初揭晓的获得2017年度深圳市市长质量奖的民营企业中,星源材质、宝鹰集团、创世纪机械、崇达技术、海能达等5家企业,获得过深圳中小担集团的融资服务支持。

目前,中小担集团已与深圳38家银行、1000多个网点保持良好合作关系,与所有银行均采用全国率先、深圳唯一的“八二分担”风险共担合作模式,促使银行深入参与到每个融资服务项目中。拥有近500亿元总授信额度,推荐项目银行通过率达100%。通过深圳中小担集团的担保除100%获得银行贷款支持外,更可在银根紧缩时,优先获得银行资金,减少资金成本上浮比例。

深圳中小担集团针对初创期小微企业提供纯信用贷款担保、小额信贷、普惠金融等“贴身呵护”,助力获得发展第一桶金。对于成长期企业,可提供“担保+投资”组合服务,并与深圳各区政府建立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专项合作,通过保费或利息补贴,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科技型及“双创”企业为扶持重点

深圳中小担集团始终以科技型企业和“双创”企业为重点扶持对象。该集团客户中,高新技术等技术含量较高企业占比65%,沃尔核材、翰宇药业、欧菲光电、铂科新材等深圳新兴产业的代表企业,均在成长过程中获得过该集团的融资支持。

今年9月4日,深圳市铂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发通过。铂科新材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球领先的金属粉芯材料生产商和服务提供商。自2013年开始,深圳中小担集团先后通过融资担保等服务,累计为铂科新材提供1.3亿元资金支持,并于2015年A轮对其投资1050万元。在该集团的大力扶持下,铂科新材近4年销售额年均增长60%,利润额年均增长33%。

据介绍,“科技通”创新风险评价模式,不看重实物抵押,着重把握企业技术含量及发展前景,最高可为企业提供800万元纯信用担保贷款,能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需求。

两项主打型科技金融产品推出至今,已有320家企业通过评审,金额逾14亿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