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广核在粤东首批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中广核在粤东首批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汕尾后湖500MW、惠州港口一400MW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陆续破土动工,这是中广核在粤东地区首批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开

中广核在粤东首批海上风电场开工建设

12月26日至27日,中国广核集团(简称中广核)汕尾后湖500MW、惠州港口一400MW海上风电场陆上集控中心陆续破土动工,这是中广核在粤东地区首批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开工,标志着中广核在广东地区加大海上风电开发建设正式开启。

据介绍,本次开工建设的汕尾后湖海上风电场位于陆丰市湖东镇后湖南侧海域,计划2021年12月底实现全部风机并网发电,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13.8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45.3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90.35万吨,种植3.96万亩森林。惠州港口一海上风电场位于惠东县港口镇南部海域,计划2022年6月底全部风机并网发电,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9.59亿度,相当于每年节约标煤约31.3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62.37万吨,种植2.73万亩森林。

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表示,中广核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参与广东清洁能源建设。在广东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自2018年6月以来,中广核先后与阳江、惠州、汕尾、揭阳等地市签署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协议。“后续中广核将继续发挥技术、人才优势,加快在粤海上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开发,为广东清洁能源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