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9新年爵士音乐会即将上演 中外名家群星璀璨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自动播放

“李高阳中美欧全明星爵士乐队”2019年新年爵士音乐会巡演(珠海站)将于12月28日晚8点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举行。

“李高阳中美欧全明星爵士乐队”2019年新年爵士音乐会巡演(珠海站)将于12月28日晚8点在珠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举行。

由亚洲首位登上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舞台的萨克斯大师李高阳、首次亮相中国的美国钢琴大师里奇·巴瑞克、美国爵士「鼓神」 亚当·努斯鲍姆,瑞典爵士乐最高奖「金牌唱片」奖获得者——瑞典小号大师安德斯·伯格克朗茨、中国顶级贝斯演奏家胡浩组成的中美欧全明星爵士乐队,将带领珠海乐迷穿越半部爵士乐历史,谱写现代爵士乐东西融合新篇章。

全明星后波普盛宴 五重奏阵容豪华罕见

这支乐队由刚刚摘取“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最佳爵士类曲目奖的中国爵士萨克斯大师李高阳领衔,他今年4月曾作为亚洲首位爵士萨克斯大师登上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舞台,是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

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是近年活跃在国内外乐坛的一支多元文化融合新力量,乐队成员来自中国、美国和欧洲,是一个中国爵士乐大师领军的中美欧顶级爵士名家组合,毎次巡演都有世界殿堂级大师加盟,深受少年儿童及老中青乐迷喜爱。

今次乐队命名为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除了当今公认的全球最为杰出的爵士鼓大师亚当•努斯鲍姆(Adam Nussbaum)、中国顶级贝斯演奏家胡浩这两位老朋友,还有首次亮相中国的美国钢琴大师里奇•巴瑞克(Richie Beirach)和曾获瑞典爵士乐最高奖“金牌唱片”奖的小号演奏家安德斯•伯格克朗茨(Anders Bergcrantz)加盟。今年将以史上最具实力的中西融合五重奏阵容,为乐迷呈献经典后波普爵士乐盛宴。 

年龄跨度半世纪 谱写东西融合新篇章

从年轻的中国萨克斯大师,到年逾古稀的钢琴大师,从美国、欧洲,到中国,这支中美欧全明星爵士乐队,如同当代爵士乐历史的生动写照:

出生于1947年、现旅居德国的殿堂级美国钢琴大师里奇,亲历并参与创造了后波普时代爵士乐的鼎盛岁月;1955年出生、有“美国鼓神”之称的亚当,几乎与世界当代最为著名的爵士大师都有过合作,不管出现在哪里,总能成为亮点;瑞典小号名家安德斯,则见证了爵士乐从美国向欧洲转移并发扬光大的历史;而近年致力于中西文化融合的李高阳,汇聚中美欧音乐文化力量讲述中国故事,构筑出“中国爵士”的样貌与品牌,表现着中华民族放眼世界的全球化视野和魅力。

巡演还未开场,已有乐评人惊呼:如此豪华的东西方融合顶级五重奏组合,在爵士乐历史上亦属罕见!这些年龄跨度近半个世纪的爵士名家聚首中国,在2019年新年到来之际,会描画出怎样的爵士乐图景,乐迷们值得期待。

“小猪佩奇”助阵 为乐迷猪年添好运

珠海站音乐会由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承办,得到黄河交通学院、雅仕维传媒集团、深圳市金一百艺术品股份有限公司等机构鼎力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28日珠海站演出活动开演前两小时,在音乐厅外特设凭所购音乐会门票扫“金一百”二维码换领小猪佩奇车挂小礼物活动。珠海乐迷们快快行动,抢票吧!

浩渺宇宙,银河若尘埃;仰望星空,梦来花千树!2019新年到来之际,12月28日晚8点,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与爵士大师相约,共同憧憬美好未来,迎接猪年幸福和丰收!不见不散!

李高阳中美欧全明星爵士乐队阵容

萨克斯——李高阳(Li Gaoyang)

亚洲首位登上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舞台的萨克斯大师;中国首位出演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的管乐器大师;“华语金曲奖”首位“杰出华人演奏家奖”获得者,“2018全球华语金曲奖”最佳爵士类曲目奖获得者;中国顶尖级爵士萨克斯大师、教育家、作曲家,代表着中国爵士萨克斯面向国际的最高水准。

李高阳先生精通次中音、高音萨克斯、EWI电吹管等多种乐器。音乐风格横跨Hard Bop、Post Bop、Model、Free Jazz、Funk和Fusion,拥有数百首不同风格以及多种国际音乐元素的原创作品。

近年来,李高阳每年都与世界级爵士乐大师合作并举办巡演。李高阳曾受邀出演联合国“国际爵士乐日全明星全球音乐会”,受邀参加美国、丹麦、瑞典、爱沙尼亚、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澳门等地区的国际爵士音乐节,曾两次受邀代表国家赴美国及俄罗斯演出、交流。

李高阳合作过的世界级爵士乐大师有:Adam Nussbaum, Anders Bergcrantz, Antonio Farao,Antonio Hart, Ben Williams, Brian Melvin, David Liebman, Danilo Perez, George Garzone, Horacio El Negro Hernandez, Jerry Bergonzi, John Beasley, Tim Hagans,Till Bronner, Tony Lakatos等。

李高阳曾与世界级爵士乐大师Jerry Bergonzi、George Garzone、David Liebman、Adam Nussbaum等联手,先后录制出版发行个人专辑<East Meets West>、<Boss Tenors>、<Glimpses>、<Live Tour >、<China Jazz>等。并受到很多爵士音乐家与其他音乐流派艺人邀请,参与其专辑录制。

李高阳经常受邀参加国家级广播电台及电视节目录制。曾作为动漫电影《潜艇总动员4》音乐总监,为之作曲配乐。

李高阳先生结合个人演奏经验及关于爵士乐的理论与见解,形成了一套独特有效的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他的很多学生来自国内高等音乐学府。李高阳被多所大学聘为音乐客座教授或名誉院长。

在爵士乐创新和推广领域,李高阳近年发起“中美欧爵士名家峰会”和“新年爵士音乐会”、“一带一路爵士乐进校园”等活动,致力于中西文化交流融合,每年在各大城市的音乐厅和大剧院巡演,引领爵士乐创新新风尚,创作出了《长城》《什刹海》《一带一路组曲》《广场》《爵士秧歌》等讲述中国故事的爵士名曲,构筑出“中国爵士”的样貌与品牌,打开了爵士乐中西融合新局面,受到社会各界、少年儿童及老中青乐迷的广泛支持与欢迎。

钢琴——里奇•巴瑞克(Richie Beirach)

Richard Alan Beirach(Richie Beirach)于1947年5月23日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区。他的童年备受呵护,5岁开始学习钢琴,6岁起到18岁期间,Beirach直接师从钢琴家和作曲家James Palmieri。

“James Palmieri让我了解了很多跟音乐有关的知识……他让我对音乐有了更深刻的理解。”Palmieri的授课是典型的古典音乐,所以在Beirach13岁以前,他专攻古典音乐。

13岁时,他有次在朋友的住所偶然听到Miles Davis专辑《Milestones》中一首由Red Garland演绎的“Billy Boy”。他说:“我简直难以置信,这正是我一直寻觅和需要的。在这之前,我一直念的是古典音乐教育,比如莫扎特、贝多芬,没有即兴创作表演。我将这张专辑拿给我的老师,他非常不喜欢……” Beirach意识到自己要转型投入即兴创作和爵士乐中。在继续跟随Palmieri学习的同时,他努力尝试并与一些爵士音乐家保持沟通。

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Beirach进入到纽约的俱乐部舞台,进行了大量的现场表演和即兴演奏,与他搭档的包括Freddie Hubbard和Lee Konitz,在这期间,他还偶尔到纽约码头当装卸工人。

1967年,Beirach前往波士顿就读伯克利音乐学院,此时Keith Jarrett,Miroslav Vitous和John Abercrombie亦被学校录取。不过,Beirach读了一年,于1968年返回纽约,在曼哈顿音乐学院修读作曲学位,师从Ludmilla Ulehla,1972年以音乐硕士学位毕业。随后,他加入Stan Getz的乐队,其他成员还有贝斯手Dave Holland和鼓手Jack deJohnette。这只乐队常在全球范围内巡演。

1973年,Beirach加入由萨克斯手Dave Liebman 组建的组合“Lookout Farm”。乐队很快成为融合创作表演领域的一只杰出的组合,尽管乐队于1976年解散,但Beirach与Liebman的合作已超越乐队,他们之间建立了密切的音乐合作关系。这对二重奏录制了作品“Forgotten Fantasies”, “Omerta”和“Chant”,1976年,以Beirach个人名义命名的第一张专辑“Eon”推出,由他和鼓手Eliot Zigmund以及贝斯手Frank Tusa共同完成。

在七十年代中期自八十年代初,由ECM唱片公司发行的专辑中, Beirach担负起主要角色,比如1976年“Eon”,1979年"Elm",以及"Elegy for Bill Evans",此外也为John Abercrombie和George Adams担任伴奏等。

鼓——亚当·努斯鲍姆( ADAM NUSSBAUM)

纽约出生,成长于康涅狄格州的诺瓦克,亚当·努斯鲍姆是当今公认的最杰出的鼓大师之一。他曾参与演奏爵士乐的经典作品《Who’s who》。

长期合作的爵士乐大师包括:John Abercrombie、Michael、Randy Brecker、Eliane  Elias、Gil Evans、Stan Getz、Vic Juris、James Moody、John Scofield、Joe Sample、Ohad  Talmor、Toots Thieleman、Kenny Wheeler&NHØP,同时他还与每一代杰出的艺术家自由合作,因此不管他出现在哪里,都能成为亮点。

努斯鲍姆分别与其他音乐家组成了一些乐队,如:和Seamus Blake,Jay Anderson以及Oz Noy组成乐队“BANN”,和Dave Liebman、Steve Swallow组成乐队“We 3”,和Gwilym Simcock、Steve Rodby、Mike Walker组成乐队“The Impossible Gentlemen”,

和John Abercrombie、Jerry Bergonzi、Gary Versace组成乐队“The Nuttree Quartet”,和Ratko Zjaca、Simone Zanchini、Martin Gjakanovski组成乐队“The ZZ Quartet”。

他个人已录制发行数百张专辑,其中包括与Michael Brecker合作、曾获得格莱美音乐奖的“Don’t Try This At Home”。 

除此之外,努斯鲍姆还注重对年轻一代的培训教育,在开设的讲习课上非常受欢迎。他在伯克利音乐学院、纽约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纽约新学院,以及全球多个音乐学院任教。

小号——安德斯·伯格克朗茨(Anders  Bergcrantz)

Anders Bergcrantz是在他擅长的乐器领域内广受认可的一位音乐家,他曾与众多著名音乐家合作或者录音,其中包括Dave Liebman, Billy Harper, Victor Lewis, Billy Hart, Richie Beirach, Monica Zetterlund, Adam Nussbaum, McCoy Tyner, Mike Brecker以及斯德哥尔摩皇家交响乐团,瑞典诺尔兰歌剧院交响乐团等。

Bergcrantz获得过不少奖项荣誉,包括1995年和2007年的“金牌唱片”(Golden Record),该奖是瑞典爵士乐的最高及最重要奖项。在1995年和2008年他还获得“现代爵士乐之星”奖项下的“爵士猫”(The Jazz Cat)殊荣。在2015年他成为世界一级的爵士小号手。

Anders成长于音乐世家,他的父亲Sven Bergcrantz (1931-1998)曾是一名杰出的爵士钢琴手,他的两个哥哥Håkan和Thomas也有多年的专业演出经验。

Anders Bergcrantz长期以来都被视为一名优秀的独奏者,他演奏时继承了Woody Shaw、 Freddie Hubbard、Lee Morgan和Miles Davis等音乐家的特点,有着惊人的力量和丰富的情感,同时又表现出自己独特的富有深情的声音。如今Bergcrantz作为特邀独奏者在全球演出,而且他本人在教育实践领域也十分活跃。

贝斯——胡浩(Hu Hao)

爵士低音提琴演奏家。毕业于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学习爵士乐低音提琴演奏、乐队编曲和乐队指挥,师从Darrell Grant、George Colligan、Tim Gilson,并以专业课全A的优秀成绩获得硕士学位。在美国期间参演过2007年德国柏林国际爵士音乐节和2012-2013年美国波特兰爵士节。2009年加入李高阳爵士乐队,至今已参与李高阳中美欧爵士名家乐队的多次全国巡演。

粉丝福利

珠海巡演活动开演前,音乐厅外特设“凭所购音乐会门票扫「金一百」二维码换领小猪佩奇车挂”小礼物活动。

浩渺宇宙,银河若尘埃;仰望星空,梦来花千树!2019新年到来之际,12月28日晚8点,海华发中演大剧院莫扎特音乐厅,与爵士大师相约,共同憧憬美好未来,迎接猪年幸福和丰收!我们不见不散!

2019新年爵士音乐会(珠海站)李高阳全明星爵士乐队

租场项目

承办机构:广东省演出有限公司

协办机构:黄河交通学院

演出时间:2018年12月28日20:00

演出地点:莫扎特音乐厅

演出票价:VVIP1080 VIP880  780  680  580  380 280

演出时长:90分钟

订票热线:400-930-1218 / 0756-8338113 / 0756-8338123

剧院官网:www.zhgt.org

注:该演出3岁以下儿童谢绝入场。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直接在线购票】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9新年爵士音乐会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1228/10/wemedia/a0e3f12f0da58c5f521b6f4c68c0f0ddf9665d04_size412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