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二届天津宝坻大健康产业论坛盛大召开 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12月22日,由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天津宝坻大健康产业论坛盛大召开(以下简称为“论坛”),1300余位大健康产业的大咖、精英齐聚天津宝坻,深度剖析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和发展。

天津宝坻第二届大健康产业论坛圆满落幕

2018年12月22日,由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承办的第二届天津宝坻大健康产业论坛盛大召开(以下简称为“论坛”),1300余位大健康产业的大咖、精英齐聚天津宝坻,深度剖析大健康产业的未来和发展。

政、产、学、研、商齐聚宝坻共话大健康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全国妇联副主席、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张世平,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名誉会长、少将程功明,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副会长,原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李宗达、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修正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修来春,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孙向光等领导出席论坛。

北京医院主任医师兼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副院长朱玲,中国供给研究院院长贾俊飞,吉林省和上海两地政协委员、中国悬纸书法家协会主席穆治钢出席论坛并做精彩分享。

孙向光董事长与参加论坛的部分重要嘉宾合影

同时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多位天津市宝坻区政府领导、甘肃省永登县县长杨平等永登政府领导,以及修正集团领导、国内大健康产业的专家学者、行业巨头、企业代表等,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千人同享大健康盛会

此次大健康产业论坛是一个集政策解读、资源整合、升级转型、产业投融、学术研究、形象展示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健康产业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新时代、新经济、新零售、新动能”为题,立足当下,着眼全球,解锁大健康产业的经济引擎动因,谋求创新发展与传统业务的转型升级;推动健康产业“一带一路”战略的可持续发展,引领和促进健康产业融合发展。

生态环境好营商环境佳 宝坻重拳打造健康集群

宝坻区政府领导与孙向光董事长及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

张世平主席与孙向光董事长会面

张世平主席、程功明少将与修来春、孙向光握手并亲切交谈

会前,宝坻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副区长王智东同孙向光先生及与会协会领导、专家学者进行座谈交流。毛劲松区长指出:修养堂这样优质的企业来到天津宝坻,是宝坻引进大产业、大集团战略的关键性一步,未来将加大政府对修养堂的支持,积极营造尊重企业家的社会氛围,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企业创造良好营商创富环境。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

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发表致辞。王智东区长提出:新时代抢抓新机遇,大健康期待大平台,大健康锻造大品牌,并对宝地独特的区位、政治、交通、文化优势进行深入解析。王智东指出,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作为健康产业的一面旗帜,为整个产业的有序发展提供了良好的范本模型,希望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可以借助新机遇,打造新动能,实现新发展。

宝坻区工信委主任郑平

宝坻区工信委主任郑平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天津市宝坻区营商环境,和天津市宝坻区大健康产业发展情况。郑平强调,未来,宝坻将依托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构建大健康产业基地。坚持产业化核心、科技化支撑、创新性发展,推动保健食品、健康食品、保健器械、智慧医疗、养生养老等多元化发展,打造国际化的“健康集群”、“产业集群”、“生态集群”、“智慧集群”。

新零售领跑新时代 大健康就是大方向

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孙向光

全国工商联医药大健康产业商会常务副会长、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孙向光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和社会的飞速进步,近十年来,出现一个全新的经济形态:信息化、网络的飞速发展,实现“足不出户的沟通和参与”,中国的“互联网+”改变世界,也改变了数十亿人的延续千年的生活习惯。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得到了飞速发展,物联网成为继通信网之后的另一个万亿级市场。在这样的大趋势下,修养堂健康主题超市以“您身边的健康管家”为理念,网罗优势资源,将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助力健康产业传统零售业态升级转型。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名誉会长、少将程功明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名誉会长、少将程功明表示:大健康就是大方向,大健康就是大事业。发展大健康产业,要以“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核心理念,秉承“为全民健康、为老人造福、为社会尽责、为国家分忧”宗旨,确立“实施全面健康管理,建设全民健康中国”目标。

文化兴邦 媒体助力 协会献技 健康管理

原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副会长李宗达

原国家广电总局宣传管理司巡视员兼副司长,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副会长李宗达表示,健康文化以协调人与自然和疾病斗争为核心,以防治疾病,维护和增进健康的实践过程中形成的精神成果与物质成果的总和。中华养生文化的传播中,媒体起主导作用,走正确的大健康道路,借助媒体传播的正向力量,积极将健康文化、健康理念导入公众的意识之中,并强调从思维方式的层面唤起公众对健康的重视,从而影响其行为方式,进而促进健康服务、健康产品、健康传播等行业的发展,全民小康,全民健康,指日可待!

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朱玲

中关村新智源健康管理研究院、院长朱玲通过对近年来中国常见慢性病流行趋势及严重性的客观回顾,从饮食和环境两方面阐述了补充基本膳食营养补充剂的必要性,并进一步详述了营养补充剂的定义、常见种类和使用时应注意的问题,对指导国人防治慢病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李萍

中国保健协会副理事长、高级工程师李萍指出:大健康产业将转变为全生命健康周期的健康管理,对解决我国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降低医疗支出占比、缓解老龄化的加速等问题带来的社会问题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当前是大健康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时期,实现全民健康、全面小康,需要政、产、学、研、媒等多领域的通力合作,需要全民参与,全民互动。

共商共建 共享共赢 共绘健康 中国蓝图

中国供给研究院院长贾俊飞

中国供给研究院院长贾俊飞表示,大健康产业给供给侧带来了结构性改革,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生活需要,借助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和中央毫不动摇地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的强劲东风,坚持共商共建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合作发展,推动传统健康产业向大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形成以优美生态环境为基础,以健康产品制造业为支撑,以健康服务业为核心,通过产业融合发展满足人民健康需求,造福于人民,促进产业链发展。

巅峰对话环节,政、产、学、企嘉宾共绘大健康产业美好蓝图

在全国工商联医药业商会副秘书长殷海峰主持的巅峰对话环节,吉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大为,亚洲勒芒投资公司董事长曹建伟,修正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修来春,宝坻区京津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周振亮四位政、产、学、企嘉宾,就“中国大健康行业现状及如何打造中国世界级健康产业领军企业”展开精彩探讨,并为中国健康产业未来发展描绘了一副美好蓝图。

不忘初心 协作扶贫 商会揭牌 大师挥毫

协作扶贫合作协议签订仪式

论坛中,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与润枫源农牧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协作扶贫合作协议》,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甘肃省永登县县长县长杨平,修正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裁修来春,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董事长孙向光共同见证。

大健康产业商会揭牌仪式

程功明获聘全国工商联医药大健康产业商会特别顾问,与殷海峰副秘书长及七位副会长点赞健康产业

王智东、殷海峰、孙向光、胡东辉及七位副会长共同为全国工商联医药大健康产业商会揭牌,开启了建设大健康产业的新篇章。

著名书法家穆志刚现场挥毫泼墨

吉林省和上海两地政协委员会,中国宣纸书法家协会主席穆志刚出席论坛,并现场挥毫《将进酒》赠与宝坻区政府。

政企座谈会上关于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的深入交流

论坛结束后政企座谈会上,天津市宝坻区副区长王智东,区工信委主任郑平、区商务委主任吕俭等7位政府领导同21位优秀企业家代表就大健康产业的有序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孙向光董事长在政企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孙向光董事长指出:发展大健康是国之所向、是民之所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也是人类社会发展福祉的永恒追求。要想依托大健康产业,实现提速增量、跨界融合,就必须转变思路、目光长远。未来修正修养堂大健康产业集团仍将坚持“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运作机制,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优势资源,坚持政府和民间两个并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健康中国2030纲要》规划,为实现我国大健康产业融合发展、转型升级,为加速健康中国战略的顺利实施,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文化之夜 视听盛宴 高朋满座 佳友如云

活动现场

在以“精彩因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文化之夜中,四方好友齐聚一堂,高朋满座胜友如云。身怀绝技的文艺演员及才华横溢的修养堂人为政、商、产、学、研各界领导及在场的千余名嘉宾演绎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现场表演活动

美妙的歌曲唱响文化之夜

动感的舞蹈表演

精彩的杂技表演引千人赞叹

爆笑的相声表演令全场掌声共鸣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