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许鸿飞“肥女人”系列艺术作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大家对于许鸿飞的“肥女人”系列艺术作品可能早有所见或者早有所闻,所见所闻其的作品可能也多是通过木、石、铜、泥这些传统类介质所表现出来的。

大家对于许鸿飞的“肥女人”系列艺术作品可能早有所见或者早有所闻,所见所闻其的作品可能也多是通过木、石、铜、泥这些传统类介质所表现出来的。我们在“翡之随想---许鸿飞翡翠雕塑展”上看到,许鸿飞采用了翡翠这一奢侈介质来表达自己的艺术思想,同时也赋予“肥女人”新的艺术表现力。翡翠的“润”、“透”这一特质不仅使“肥女人”系列作品表现的更加完美,以肥为美的审美情趣也在这一表现中也得到了提升。

对于为何采用翡翠这一贵重材料来进行艺术创作,许鸿飞介绍说:“只是尝试用这种材料来更好地完善自己的作品。”“翡之随想”---许鸿飞翡翠雕雕塑展也让艺术收藏界及爱好者们感到惊艳。对于这次许鸿飞创作上在用材方面的华丽转变,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艺术界及媒体界人士也是众说纷呈。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曹崇恩教授说:“材料和艺术性无关。”中国著名雕塑家潘鹤先生也指出,材料上的转换不是艺术上的突破。对于一个艺术家来说,材料只是自己艺术思想的载体和媒介,无论采用何种物质材料,都是围着艺术思想的更完美表达和艺术存在而已。艺术品并非物质产品,不少人把翡翠作为材料本身所蕴含的价值放大了来看,而恰恰忽略的是艺术的本身。

许鸿飞作品集

爱之歌

虫语

肥二代

肥雀

良宵

许鸿飞雕塑展开幕现场摄影:雨林

许鸿飞雕塑展《翡之随想》摄影:雨林

许鸿飞展览场景摄影:雨林

许鸿飞简介

许鸿飞,1963年出生于广东阳江。

1990年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雕塑系。

现任广州雕塑院院长。

国家一级美术师。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