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召开年度战略工作务虚会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稳中求进变中求机丨光大集团召开年度战略工作务虚会议12月22日全天光大集团召开年度战略工作务虚会议,传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集团部分企业和总部相关部门对2019年经济金

稳中求进变中求机丨光大集团召开年度战略工作务虚会议

12月22日全天光大集团召开年度战略工作务虚会议,传达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集团部分企业和总部相关部门对2019年经济金融及行业发展形势的看法,对深化集团改革、加快新战略落地实施的思路建议。会议强调,光大集团要把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把握“稳中求进、变中求机”的总基调,重点在加快内涵式发展,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上找准突破口。

光大集团董事长李晓鹏主持会议。集团领导朱洪波、谢志斌、蔡允革、葛海蛟出席会议。

会上,李晓鹏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他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全党全国人民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全面地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对做好新形势下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进行了深刻阐释,明确提出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的论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驾驭纷繁复杂发展环境、统筹经济工作全局的战略思考,彰显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完善有利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体制和政策环境的决心。

关于如何做好集团2019年度的工作,李晓鹏谈了五个方面的观点:

一是形势与机遇。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变中有忧,外部环境复杂严峻,经济面临下行压力。光大集团要牢牢抓住经济结构优化升级、科技创新能力提升、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等新机遇,稳中求进、变中求机,推动集团实现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战略与定力。光大集团以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金融控股集团为长远目标,制定了未来5-10年发展战略,实现了良好开局。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集团要紧盯同业、做强做优,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保持战略定力,加快改革创新,补齐战略短板。

三是改革与突破。2018年,光大集团以新的中长期发展战略为指引,改革发展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四梁八柱”的顶层设计框架初步完成。2019年,要继续乘新一轮改革东风,在“突破”上做文章,以市场化为导向,齐心协力,加快各项改革方案落地实施。

四是风险与质量。2018年,光大集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工作基本完成。集团对部分高风险领域进行深入排查整改,加强了风险排查整改力度。下一步,要继续高举高质量发展的大旗,时刻保持走钢丝的心态,落实好“三线四墙”风险管理理念,确保信贷资产可控、投资质量可信。

五是党建与能力。加强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是推动战略实现的重要保证。过去一年,集团在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进行了大量深入细致的探索创新,如“三力三声五双”、“五项行动”等。下一步,要把这些顶层设计落到实处,体现到光大集团各级管理人员的领导能力、管理能力、执行能力、谈判能力和主动发展能力的提升上,推动战略执行和战略落地。

朱洪波、谢志斌、蔡允革、葛海蛟围绕各自分管业务,谈了对明年发展形势、工作重点的意见和建议。

集团高管、董事会秘书叶振勇参加会议并讲话。集团董事、监事,集团总部各部门(事业部)主要负责人,光大银行班子成员,光大证券、光大保险、光大金控、光大信托、中青旅控股、嘉事堂、光大控股、光大国际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