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穗举行 为期两天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为期两天的推广展示活动通过展览、培训、表演、体验等形式,在环保与户外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在广州举行。主办方供图

“2018年南粤古驿道推广展示活动”22日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为期两天的推广展示活动通过展览、培训、表演、体验等形式,在环保与户外运动安全培训中融入南粤古驿道文创、游学、音乐和展览等元素,让人们感受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及古驿道活化利用成果,领略古驿道的文化魅力和价值内涵。

活动由广东省户外运动协会、广东省“三师”专业志愿者委员会、广东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广东省城市规划协会主办。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许瑞生,中国青少年国防体育教育联盟理事长吴齐等出席系列活动,当天活动共吸引3万余人前来参观体验。

市民参与推广展示活动。主办方供图

市民参与推广展示活动。主办方供图

南粤古驿道是1913年前广东境内用于传递文书、运输物资、人员往来的通路,包括水路和陆路,官道和民间古道,如韶关的西京古道、汕头的樟林古港等。这些古驿道将南粤大地与中原紧密联结在一起,是文化交流的融合之路,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是开埠通商对外贸易的商旅之路,是革命先辈的红色之路,更是广东每一次发展的见证之路。

2016年,在许瑞生副省长的倡议下,广东拉开了南粤古驿道修复活化利用的大幕,南粤大地有了新的活力。三年来,以古驿道为“媒”,广东各地的乡村与城市面貌焕然一新,文化、教育、体育、旅游、经贸、政治政策等成果遍地开花:数十站的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吸引了世界各地上万人参赛,由此展开的系列体育活动更是不计其数;南粤古驿道少儿绘画大赛与文化创意大赛聚焦小中高院校师生,南粤古驿道也成为了中小学的研学目的地之一;在国庆、春节等黄金假期中,南粤古驿道成为了旅游出行的好去处,家乡的东风也吸引了众多进城务工人员返乡创业,乡村发展有了持续动力。

小朋友参与推广展示活动。主办方供图

小朋友参与推广展示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外,一批批古驿道、古遗存及沿线村庄得以保存、修缮与改造,成为了新的景点、教育基地以及民宿等;韶关石塘村的堆花米酒、梅州的八珍酿产能翻了几番,就业机会随之而来。目前,以古驿道及其沿线村庄为代表的乡村文明的独特魅力正吸引了社会各界的眼光。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