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美故事系列之暖心后勤人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有一种质朴的忠心,深藏在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心里,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耀眼的光环,靠一双粗糙的双手,十年如一日坚持。厚重的眼眸,以沉默报深情;以守候、以坚持,去书写职业春秋。

【华美故事】暖心,后勤人!身边与背后,让我们永远记得!

世界上最崇高的职业,有一种质朴的忠心,深藏在每一个无私奉献的劳动者心里,没有华丽的辞藻,也没有耀眼的光环,靠一双粗糙的双手,十年如一日坚持。厚重的眼眸,以沉默报深情;以守候、以坚持,去书写职业春秋。

绿草如茵、宽敞明亮的教室聆听朗朗书声,一切都安排得妥妥贴贴,井然有序,所有都完美得刚刚好,请不要忘记了他们,那些默默无闻的学校后勤工作人员。

晨曦亮起,华美校园的一天开始,早起的冬天特别冷,而他们早已整装待发,开始一天的保卫,守护着全体4000多名师生的安全。这是一场没有观众的“阅兵”,已记不清有多少个春秋酷暑,“121 123 向左转向右转”,整齐的军姿,嘹亮的口号,挺拔的身材,这里没有检查,也根本不需任何预演,然而,对于校警门来说,这是象征着他们职业身份至高无上的的荣誉。

担负起保卫学校的重任,这是容不得一丝懈怠与马虎的事情。精锐的军队,扛起纪律、自律与职业尊严的大旗,其中有驻港部队退役的精兵,他们秉承着军人的品质,每天早上的开会、每周固定的训练,磨砺出组织纪律严明、外表刚强,对学生却满心柔软的“铮铮汉子”。

周末放学,在停车场、校门口疏通交通,认真注视着进出校门口的每一个人,不时用高音提醒家长要牵好自己的孩子,立在寒风中的他们,坚定得像一株挺拔的白杨树。有人说,华美学校的门是“最难进的”,每个到访的客人,不论身份权贵特殊,都必须要先通过警卫大队长的准允,如此重重保障才可以进入华美学园。

时光如梭,来到学校的日数渐渐变长,仍可以看到他们勤勤恳恳,不管是他们清晨的列队开会,还是深夜寒风中绝不缺席的站岗,看到他们在,便觉得如此安心。

【清扫】心灵的净土

是的,华美校园里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勤奋上进,默默奉献;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却有着一颗热忱服务的心;他们处在辅助的地位,却自强不息,以不懈的努力书写着校园后勤工作的感人事迹。

你听过清晨一种美妙的声音吗,像是落叶被风刮起的悉悉声,又像书本翻阅发出的清脆声音,那是清洁阿姨一大早清扫校道的落叶。微曦初露,当同学们还在睡梦中时,他们就早已工作在自己的岗位上了,校道上,楼梯处,食堂内······每一处角落,他们都不会落下,经过他们辛勤地收拾,整个校园变得焕然一新。

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太阳已经只剩下半个脸了,只见那群蓝精灵们身上的衣服灰蒙蒙的,汗水从他们的头上滴落下来。他们把那一袋袋沉重的,肮脏的垃圾装上车,然后吃力地向前走。我们所在的地球、生活的环境,时时刻刻都会产生垃圾,当生活垃圾被清扫,内心也就清爽而又明亮,是一双双粗糙的双手,质朴的用心,将我们每一天的心灵,都擦洗得透亮。

“在华美每天更美”,所以我们华美的学子们,不会将垃圾随手就扔在地上,

他们珍重每一个岗位劳动成果。一个平凡的称呼,衬起这座校园的美丽,是清洁的后勤人员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始终作战在环境卫生工作的第一线!

【成长】最珍贵的养分

结束了上午的功课,每到饭点,是孩子们充满期待的时刻,吃好每顿饭,喝好每一口水,饭堂的叔叔阿姨们,给予了他们最真切的关怀。

热气腾腾的饭菜,缩短了我们的距离,每一顿佳肴美味中,散发着家的味道,食堂是学校最温馨的地方。食堂的叔叔阿姨们暖心的一句“这饭够吗?”融化了多少人的心窝。华美学子的饮食文化“一日六餐”,已成为华美特色之一,三正餐三辅餐,确保了学子们所需要充足的营养,且每顿饭都经过专业营养师的严格配比,可以说既好吃又营养,且每桌都备配生活老师。

所有食材采购严格遵循标准,采摘最新鲜的绿色有机蔬菜,不吃隔夜肉菜,坚持“无添加”食材卫生标准。广东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单位、广东省食品安全示范学校食堂、广州市“文明餐桌”行动示范食堂每一项荣誉,都不断鞭策着食堂员工们,要做良心餐,营养餐,健康餐,为华美莘莘学子们,做好后方加油站。

工作人员的贴心温暖换来学子们好习惯,不挑食、不浪费粮食,学子们都在这里,学会了文明餐桌礼仪,这是课堂中所学不到的知识,“粒粒皆辛苦”“排队不争抢”看整整齐齐的队列,一顿午餐下来,充满着能量与快乐。

【回家】365天24小时守护

周五孩子们回家,收拾好行囊,老师们早已守候在此,全心护送。每辆校车都会配2名随行的老师,全程、全方位照顾校车上的孩子,直到将他们送到每一个家长的手里。一辆又一辆整齐有序的校车,从学校缓缓开出,场面尤其壮观!

校车严格按照国家安全标准,每一名司机都必须具备校车司机资格证。一路上,孩子们欢歌笑语。堵车或者天气恶劣时候,尤其考验司机与老师们的协调能力,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就准备好食品,校车孩子们的安全,牵动着学校所有教职工作人员,“顺利抵达”“全部孩子已送到孩子身边”,直到工作群发出这样的消息,所有人才可以安心、放心。

有人说,学校是最温暖的净土,所有的工作人员,靠一点一滴的努力,去保护好这座家园。有人说学校一天24小时全年无休,从晨曦未露的训练与准备,到充满热气腾腾饭菜香味的傍晚,以及深夜巡逻的守护,再到安全将孩子护送到父母手里,365x24小时,循环往复从未停止。

多年来,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学校后勤工作者默默奉献,任何华丽的词藻也无法言说全校师生对他们的感谢。任何平凡的岗位都是展示各种才华的舞台。当我们在学校的各个角落看见他们辛勤忙碌的的背影时,请别忘了停下脚步对他们说一声:谢谢。

真诚的感谢你们,你们就如绚烂的阳光照耀着我们这些小草,为我们的成长付出很多。有你们的付出,华美学园因此更加美好。那些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的人,不该被忽视或遗忘。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