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一高校毕业照拍摄日与考研“撞期” 校方:已改


来源:澎湃新闻网

广东一高校毕业照拍摄定在“考研日”引学生吐槽,校方:已改针对应届毕业生集体照拍摄时间定在“考研日”引发学生“吐槽”一事,广东理工

广东一高校毕业照拍摄定在“考研日”引学生吐槽,校方:已改

针对应届毕业生集体照拍摄时间定在“考研日”引发学生“吐槽”一事,广东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12月19日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称,原定于周末(22日、23日)的拍摄计划“已经改了”,具体改到什么时候,暂未确定。

公开资料显示,广东理工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位于广东肇庆。12月19日,有疑似为广东理工学院学生的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学校决定周末(12月22日、23日)进行15级本科生集体照拍摄,而这两天恰逢研究生考试。网传截屏显示,有老师在聊天群里发出通知,称“本周六、周日进行15级本科生集体照拍摄,请相关辅导员组织学生参加”。

该校一名女生告诉澎湃新闻,学生们是在12月19日上午接到的通知,这令人诧异。“这两天刚好是考研日,不少同学根本没法参加。”该女生称。

该校多名学生称,学校早在11月26日就发出通知,原本计划在12月11日进行集体照拍摄,但在12月10日又告知学生取消拍摄。至于取消原因,学校方面在“紧急通知”中称,“因创文国检,毕业照时间改期”。

该校官网信息显示,12月11日当天,肇庆相关领导曾前往学校督查指导创文工作。原定于12月11日的集体照拍摄取消后,不少学生前往该校官方微博下“吐槽”。有学生称,家中朋友亲戚“买好了车票、订好了房间”,准备赶往肇庆参加毕业照拍摄,甚至买好了鲜花,学校突然取消拍摄令其“损失惨重”。

上述女生告诉澎湃新闻,学生们拍摄毕业照,大多喜欢邀请亲朋好友前来。“室友朋友要来,订了房间,不能退的。我倒没有什么损失,没有订房,只是(给朋友)退票,花了些手续费。”该女生说,学校在12月10日的通知中曾表示,12月份将不再安排拍照,但19日又告知“周末进行”,且与考研“撞期”,这令人困惑。

对于上述情况,广东理工学院党委宣传部一名工作人员12月19日下午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称,原定于22、23日的毕业照拍摄已经改期,"这几天就已经改了,但具体改到什么时候还没有通知"。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