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博实乐杯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完美收官 展现青少年风采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2018年12月20日,由博实乐教育集团主办、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承办的“首届博实乐杯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在广州迎来精彩收官之战,桂冠终有所属。从全国1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

2018年12月20日,由博实乐教育集团主办、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承办的“首届博实乐杯青少年英语演讲大赛”在广州迎来精彩收官之战,桂冠终有所属。

从全国1000多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来自幼儿、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组别的32名选手表现可圈可点,流利的演讲展现出高水平的英语表达能力,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思想与语言交汇、视觉与听觉共享的盛宴。

幼儿组获奖选手与评委合影

英语教育教学一直是博实乐的特色名片。作为集团旗下各园校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博实乐旗下园校在英语教学方面推崇个性化教育,实行全面分层走班等教学方法,并引进高品质英语分级阅读系统,并且注重英语环境建设,把英语融入日常生活与活动中。为了避免学生陷入学哑巴英语的窘境,博实乐广东碧桂园学校特地建设了英语村,致力于模拟真实情景、提供浸泡式英语学习体验。

博实乐举办这次英语大赛,为全社会青少年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风采、切磋交流英语能力的舞台。同时,自线上海选开始,来自不同园校的学生踊跃参与,充分体现了博实乐在英语教学、国际教育上已经深入渗透到每一所学校、每一位学生;而参赛选手们的高水平作品,也说明了博实乐教育模式的成功。

决赛精彩纷呈,英语流利表达与社会话题思考双重考核

小学组两位选手进行情景对话

幼儿组的看图说话环节,选手们用一句句流利的英语,赋予无声的图片以生命,静态的人物仿佛立马活了起来,成为了一幅幅动态的画面,生动地呈现在我们面前。小学组的情景表演环节,选手们或是迷路的小孩,或是给予帮助的警察;或是异国游客,或是专业热情的导游等。这些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情景,选手们不仅能将英语学以致用,还能体验不同角色,学会换位思考。

幼儿组一等奖获得者张羿骁

流利的英语表达让人赞叹,思想火花的碰撞更属难得。大赛不仅考察英语表达,选手们的社会责任感也在评定范围内。初高中组即兴辩论环节,面对时下热点话题,如“中学生应不应该追星?”“朋友圈屏蔽父母有无必要?”“南方应不应该集中供暖?”“基因编辑应不应该存在?”“社交媒体让我们的距离更近了吗?”等,选手们不仅没有被难倒,反而个个思虑周全,观点新颖独特有深度,批判性思维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经验分享:英语学习独家秘诀大公开

幼儿组一等奖获得者,来自博实乐宁乡碧桂园幼儿园的张羿骁小朋友今年才5岁,可是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却征服了所有在场的中外教评委。谈起张羿骁,他的老师赞不绝口:“这孩子不仅是天赋型的选手,更是一个勤奋的孩子。平时学校布置的英语作业,他都会超额完成,别人100分,他一定会做到120分。例如,老师要求背诵英语文章段落,他会将整篇文章背诵下来。”

小学组一等奖获得者卢桢

来自博实乐凤凰城中英文学校的卢桢获得了此次小学组的一等奖。他的妈妈坦言,平常自己忙于工作,没有太多时间管孩子,但是卢桢的学习自主性很强,经常自己在家看英语电影,英语的学习完全都不用大人操心。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