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分论坛召开 探讨广东篮球产业发展动向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8日下午,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分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CVTE第一产业园盛大召开。

【2018篮球分论坛】广东篮球不断前行,推动产业健康发展

12月18日下午,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分论坛在广州市黄埔区CVTE第一产业园盛大召开。

本次分论坛是由广东省体育局作为指导单位、由广东省篮球协会主办,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和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篮球专业论坛,此次论坛以整合政府、资本、企业和媒体全产业链资源为出发点,立足广东、辐射全国,面向世界,深入研究探讨广东篮球产业发展动向,成为服务全省篮球产业的信息发布、政治研讨与产业合作公共平台。本次分论坛还吸引了广东省内众多篮球运动行业组织、体育企业、体育媒体、篮球运动爱好者共同参与。

众多领导和嘉宾参与2018广东体育产业发展论坛篮球分论坛

在分论坛上,由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进行致辞。

以竞赛为抓手 打造赛事品牌

刘会长表示,2018年对广东篮球而言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在当前环境背景下,广东篮球如何能够创造新的更大成就的关键一年。这一年来,广东省篮球协会出色完成政府相关部门各项任务、以竞赛为抓手,打造赛事品牌,推动全民健身运动热潮、强化培训学习,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关爱弱势群体,公益篮球助学行动、互相吸取先进经验,加强媒体宣传,拓展协会效益,致力于广东篮球发展。团结全省篮球工作者和爱好者,推动全省篮球运动的普及,促进全省篮球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积极发挥协会的纽带、服务和行业自律的作用;加强与省内外各地区篮球协会、组织和运动员的联系、合作与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全省篮球运动和篮球产业健康发展。

本次分论坛共安排了4个主题演讲和2个圆桌论坛。其中,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先生围绕《广东省篮球生态体系建设》作主题演讲。

在演讲中,他首先以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为例,提出了广东省篮协的两个核心理念:一是服务,服务上级主管单位,服务地市篮协,服务球迷,服务媒体,服务赞助商,服务篮球相关产业和企业;二是以“家”的概念,铸造海纳百川的的胸怀,在广东范围内营造篮球大大家庭的氛围,让每一个篮球人都能找到组织。接着,曾光先生向与会嘉宾详细介绍了广东省篮协自有的七大赛事IP,包括广东省男子篮球联赛、广东省女子篮球联赛;成人三对三篮球联赛、青少年三对三篮球节、小篮球联赛以及对外交流的粤港杯、粤澳杯,赛事体系已基本囊括全部篮球人口。除此之外,还对广东省篮协精准扶贫公益活动与裁判、技术统计、MC、DJ培训班展开简单介绍。最后,曾光先生就赛事品牌塑造方面分享了经验与想法。

领导嘉宾建言献策 为广东篮球产业发展提供思路

本次分论坛第一次圆桌论坛以“广东省篮球协会如何带动和促进全省篮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为话题展开,讨论涉及了广东篮球运动赛事IP、体育营销、体育服务消费、体育智能产品研发、体育场馆建设、体育新媒体宣传等多个方面。

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总经理李群、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何志武、准者体育品牌总监李唯吾、东莞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厚全、刺猬篮球创始人,东莞市动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予等领导嘉宾纷纷建言献策,对广东篮球产业发展提供了许多精彩的观点和思路。

随后,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温大治先生在《广东省幼儿篮球如何变革》的主题演讲中提出思考:企业发展人最重要的是注重教练综合素质的培训;幼儿篮球课程不只是运动课程,更是教育课程——比赛既游戏、球场既社会;幼儿篮球让商业回归教育。从这三个方面思考去了解孩子的真正需求,如何去培养孩子“真、善、美”。

在本次分论坛第二次圆桌论坛主要围绕“广东省幼儿篮球发展如何整合资源、通力共赢?”展开讨论。

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君先生,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徐靓先生,广州珠江文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亚运馆总经理任剑丹女士,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利先生在论坛上也发表了各自的见解与经验分享。

惠州会展篮球馆运营负责人张志华先生以《篮球场馆营销实践——以惠州会展篮球馆为例》为主题,从场馆运营管理鸟瞰、篮球场馆运营管理分析、篮球场馆营销思路及实践三个方面向我们分析了篮球场馆营销在体育产业中的重要位置。

刺猬篮球视频总监陈智彬先生以《如何通过新媒体建立新型篮球互动生态圈-以刺猬nice校园巡回赛为例》为主题作演讲。他首先从球员、球迷、赞助商、自媒体宣传的视角,让我们对新型篮球互动生态圈有了全新的概念。通过以刺猬nice校园巡回赛的例子,为我们如何构成一个健康的新型篮球互动生态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

最后,本次分论坛颁发了2018广东省篮球协会年度最佳奖项,广东省篮球协会副主席为获奖单位颁发牌匾。

新的一年,广东省篮球协会希望能够与热爱篮球的各界人士继续一如既往的关心和支持广东篮球的发展,也希望全省篮球人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要依靠大家一点一滴的辛勤付出,才能创造出属于广东篮球新的辉煌。

篮球分论坛主要内容

主题演讲:

《广东省篮球生态体系建设》

演讲嘉宾: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曾光

《广东省幼儿篮球如何变革》

演讲嘉宾: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温大治

《篮球场馆营销实践——以惠州会展篮球馆为例》

演讲嘉宾:惠州会展篮球馆运营负责人张志华

《如何通过新媒体建立新型篮球互动生态圈-以刺猬nice校园巡回赛为例》

演讲嘉宾:刺猬篮球视频总监陈智彬

圆桌论坛①:广东省篮球协会如何带动和促进全省篮球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论坛嘉宾:中国篮协副主席、广东省篮球协会会长刘克军,广东省篮球协会副秘书长、林书豪-李群篮球联盟总经理李群、广州珠江啤酒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副总经理何志武、准者体育品牌总监李唯吾、东莞斯波阿斯体育用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万厚全、刺猬篮球创始人,东莞市动跃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予

圆桌论坛②:广东省幼儿篮球发展如何整合资源、通力共赢?

论坛嘉宾:广东省篮球协会青少年委员会主任、广东篮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君,广东绿城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兼常务副总经理徐靓,广州珠江文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亚运馆总经理任剑丹,广州华蒙星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有利

来源:微信公总号“广东体育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