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 抽检8批次食品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9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前往深圳市湘阁里辣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君餐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沙井新沙路分公司两家餐厅进行突击检查,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市政协委员安邦强

12月19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党组成员、市食药局副局长李忠带队前往深圳市湘阁里辣餐饮有限公司、深圳市正君餐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沙井新沙路分公司两家餐厅进行突击检查,开展“星期三查餐厅”专项执法行动。

资料图

市政协委员安邦强、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食品药品安全总监、食药综合处处长单友亮、餐饮处副处长刘云启、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宝安局局长林顺辉,风险监测处、餐饮处、宝安局相关负责同志和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行动,多家媒体及食药安志愿者全程参与。

资料图

行动中,执法人员依据餐饮业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的监管要求,对上述餐饮单位的许可、厨房加工经营场所、从业人员操作过程、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现场量化评级,并对12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现场快速检测,对8批次食品进行执法抽检。

资料图

从整体检查情况看,深圳市正君餐饮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沙井新沙路分公司的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状况维持B级水平,但存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记录不齐全、专间无紫外线灭菌灯等问题。深圳市湘阁里辣餐饮有限公司的证照齐全,食品安全状况降级为C级水平,存在的主要食品安全问题为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记录不齐全、食品用工具未经有效消毒、保洁和食品成品存放温度不符合要求等问题。对于以上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其限期整改。12批次现场快速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后续宝安局将持续跟进执法抽检结果并及时进行后处理。

资料图

未来,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将继续加大对网络订餐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食品经营单位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身食品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广大消费者的饮食安全。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