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大集团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凤凰网广东综合

12月17日下午,光大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光大集团与故宫博物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7日下午,光大集团与故宫博物院在光大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

光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晓鹏,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代表双方签约。光大集团领导吴少华、谢志斌、蔡允革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综合金融服务、信用卡、文化创意产业、数字化科技、文旅、会展、客户与渠道资源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友好会谈。光大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蔡允革出席会谈。

李晓鹏欢迎单霁翔一行到访光大。他表示,故宫博物院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光大集团也具有改革创新基因,希望双方的合作能成为我国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阶段的典型案例。光大集团是改革开放的产物,35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光大集团走出了一条中国式的产融合作新道路。双方合作可以着眼于传播故宫文化、中国文化,激发双方在文化旅游产业合作的新思维、新行动,产生新效果。未来,双方可以在五个方面展开合作。一是光大发挥金融全牌照优势,为故宫博物院提供银行、投行、基金、清算、信用卡等综合金融服务;二是光大发挥产业优势和故宫博物院的文化优势,在旅游、会展、文化、数字产业、动漫产业、特色小镇建设等领域展开合作;三是在文化创新合作方面,利用基金、混改、学术论坛等形式,开展金融+文化、金融+旅游创新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四是在便民服务领域,光大愿发挥旗下云缴费平台和特斯联智慧社区、智慧城市和智慧安防等方面优势,助力故宫博物院文化传播和管理工作;五是光大愿发挥旗下综合金融、旅游、健康等产业优势,为故宫博物院和员工提供金融、商旅、出行、会展等方面服务。希望双方一起努力推动战略协议落地,最终实现“光大+故宫”、“故宫+光大”合作模式的互利共赢。

\

单霁翔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让收藏在禁宫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故宫博物院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传播中华传统文化,取得了积极进展。故宫是世界上年参观人数最多的博物馆,截止2018年12月13日,故宫博物院年接待观众数量首次突破1700万。光大旗下产业众多,李晓鹏董事长提出了五个方面的合作意见非常具有前瞻性。未来,故宫博物院愿同光大深入合作,发挥故宫博物院的文化资源及科研优势,发挥光大在综合金融和旅游、环保、健康等产业领域的优势,强强联合,探索新型“故宫+光大”合作模式,提升故宫文物展出率,传播中华文化,实现更好发展。

光大集团总部相关部门、光大银行相关负责人,故宫博物院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来源:光大银行官网

[责任编辑:张子翔]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