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15条公交线路将设“义务安全员”专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15条公交线路设“义务安全员”专座遇到有人骚扰司机开车 专座乘客须及时出手制止自从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发生以后,“公交车闹”的后果逐渐引起社会重视。12

15条公交线路设“义务安全员”专座

遇到有人骚扰司机开车 专座乘客须及时出手制止

自从重庆万州公交坠江事件发生以后,“公交车闹”的后果逐渐引起社会重视。12月17日,记者从市交委获悉,为了让全社会意识到此类事件的不良后果,培养市民良好的乘车素质,深圳的15条公交线路新设“义务安全员”专座,当车上有人骚扰司机开车时,“义务安全员”座位上的乘客须及时劝导或制止。

最近在深圳,就发生了乘客抢夺公交方向盘的行为,好在司机当时冷静处置,才没有酿成事故。为了吸取类似事件的教训,保障公交车行驶安全,深圳的部分公交车已经装上了安全隔离门。虽然有了硬件上的防护,但公交车安全也需要关键时候“勇士”挺身而出。为此,深圳15条线路的公交车特别设立“勇士”专座,也就是“义务安全员专座”。

该座位为公交车厢内靠前门的第一个座椅。“义务安全员”职责就是,当车上有人骚扰司机开车,比如出现抢方向盘等危险行为时,请“勇士”座上的乘客及时劝导或制止。首批设立“义务安全员”座位的15条试点线路为:223线、M133线、204线、101线、369线、398线、810线、979线、M172线、M239线、320线、337线、338线、362线、395线。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