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福田区结束公共自行车运营 退卡进入倒计时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福田区将结束公共自行车运营 退卡进入倒计时“我司将于2018年12月31日期满,因市场运营情况,我司决定结束在福田片区的运营……”12月1日,负责公

福田区将结束公共自行车运营 退卡进入倒计时

“我司将于2018年12月31日期满,因市场运营情况,我司决定结束在福田片区的运营……”12月1日,负责公共自行车一期运营的深圳市绿道公共自行车有限公司,在福田区主要公共自行车网点贴出退卡告示。同一天,深圳市凡骑绿畅技术有限公司也在福田区公共自行车二期部分网点贴出退卡公告,提醒持卡用户,福田区公共自行车(二期)租赁系统站点将于2019年3月1日起停止提供骑行服务。

12月11日至15日,记者走访福田区公共自行车一期和二期多个公共自行车网点,调查了解公共自行车目前在福田区的运营和使用情况。其中,部分网点运营维护状态较好,自行车多数做到随车锁具插入横梁。

福田区城市管理局也于12月5日公布公共自行车停止运营公告,公告肯定了四年来公共自行车在辖区倡导低碳环保、绿色出行理念,解决城市出行“最后一公里”接驳和缓解交通出行压力方面的积极作用。同时公告也指出,随着共享单车的大量涌入,导致公共自行车用户大量流失,公共自行车运营已不适应新形势下的客观市场需要,故福田区公共自行车一期将于2019年1月1日停止运营,公共自行车二期将于2019年3月1日停止运营。

12月10日,记者拨打深圳市公共自行车运营服务中心客服热线,按要求需提前一天预约办理公共自行车(二期)退卡。次日上午,记者来到南山区科智西路科苑西工业区25栋三楼313室办理退卡,但现场并未收到退款。经办人员表示,一旦提交退卡申请,用户即不能在系统内借车还车。13日上午,记者手机微信支付收到150元全额退款,比运营方承诺的预计退款12个工作日的到账时间大大提前。

12月11日下午4时20分左右,记者来到位于益田路与福强路交汇处益田花园公交站旁的皇岗驿站(一期福田区退卡点),只见多名用户已在退卡点门外排队等候。

“福田退卡点仅每周二、周四、周六办理业务,其他时间也可在南山、龙岗和龙华退卡地点办理退卡业务。”现场工作人员同时提醒,2019年1月1日起福田区皇岗驿站将无法办理退卡,需要退卡的用户届时需要前往龙岗区退卡点办理。

[责任编辑:孙鸣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