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启用 仅在晚高峰运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

为缓解拥堵,12月17日,深圳市交警局在彩田路启用潮汐车道,这也是继布吉路和红岭北路外,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该潮汐车道仅在晚高峰期间运行。

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来了,这些规定要知道

晚高峰设置自动化潮汐车道的彩田路

深圳交警潮汐作业车辆正在工作

为缓解拥堵,12月17日,深圳市交警局在彩田路启用潮汐车道,这也是继布吉路和红岭北路外,深圳第三条自动化潮汐车道。该潮汐车道仅在晚高峰期间运行。

记者了解到,彩田路的潮汐车道为南往北单向潮汐车道。根据深圳交警最新发布的通告:将彩田路莲心路至新彩隧道南掉头口路段(南起彩田路莲心路口,北至新彩隧道南掉头口,长约3.7公里)北往南方向最内侧一条车道设置为潮汐车道。彩田路潮汐车道于12月17日正式开通,工作日每天18时30分至20时,潮汐车道禁止机动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准许机动车由南往北方向行驶;其余时段,潮汐车道只准机动车由北往南方向行驶。

深圳交警表示,根据彩田路潮汐车道试行效果评估,为避免彩田路北环立交路段因车道减少而导致交通拥堵倒灌至新彩隧道的安全隐患,潮汐车道开通时,深圳交警将在新彩隧道北往南方向出口处进行交通管制。新彩隧道北往南方向只允许公交车通过公交专用道继续驶入彩田路,社会车辆禁止驶入彩田路。去往梅林、莲花、福田、皇岗方向的社会车辆可通过新彩隧道转皇岗路绕行梅东二路、北环大道、莲花路、红荔路驶达。

深圳交警潮汐作业车辆快速设置潮汐车道

潮汐车道“治堵”效果如何?据交警部门透露,交警部门自2017年6月19日至6月24日晚高峰期间对彩田路潮汐车道进行试行。在试行的5天时间里,潮汐车道利用率稳步上升,到第五天时达到了964辆/每小时,证明潮汐车道同行需求旺盛。

此外,潮汐车道实施期间,对彩田路晚高峰出关方向交通疏解效果明显。彩田路南往北方向平均车速提升幅度为22%-50%,断面通过流量平均增加14.21%,拥堵指数下降33%。试行期间,彩田路排队队尾长度缩短约400米,红荔路、福中路、福华路等东西向关联道路交通情况全面好转,试行前彩田路每天晚高峰从彩田皇岗立交一直拥堵至滨河大道,试行后18时40分笋岗路以南区域基本全部放空,晚高峰提前30分钟结束。

交警提示广大车主:潮汐车道与常规车道之间实施连续物理隔离,中途不能驶离。晚高峰通过彩田路和红荔路可以从莲心路段直达新彩隧道南口,请市民根据自己出行需求选择是否走潮汐车道。如果误入潮汐车道,禁止停车或倒车,请继续驾驶车辆直至驶出车道后找到合适的地段靠边停车,再查找继续行进的路径。

值得注意的是,潮汐车道设置的开始时间和结束时间会根据早晚高峰的拥堵情况灵活调整,请车主注意观察潮汐车道中央水马和电子显示标志的变化情况。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