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慈航公益第七届大型义卖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阿姨,这是我和妈妈自己做的甜点,你要不要尝一尝?”“妹妹,这个文具盒很好看的,喜不喜欢?”“这套书原价要100多块的,现在卖给你20块,很划得来的……”12月15日,惠州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播爱”,为期两天的慈航公益第七届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12月15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有318家爱心企业,32家爱心幼儿园,25家爱心学校组织学生参与。

慈航公益第七届大型义卖会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

“阿姨,这是我和妈妈自己做的甜点,你要不要尝一尝?”“妹妹,这个文具盒很好看的,喜不喜欢?”“这套书原价要100多块的,现在卖给你20块,很划得来的……”12月15日,惠州会展中心热闹非凡,“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播爱”,为期两天的慈航公益第七届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会,12月15日在惠州会展中心举行,现场共有318家爱心企业,32家爱心幼儿园,25家爱心学校组织学生参与。

本届义卖会由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主办,旨在搭建一个“人人能慈善,人人可慈善”的平台,培养孩子从小形成热心公益的习惯。

据介绍,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2007年成立以来,慰问、关怀特困家庭6604户,资助困境儿童、困难学生1249人,长期跟踪、关怀地贫儿童116人,参与、受益者数万人次。每年参与的义工有1000多人,有些义工来自团体。比如,惠州城市职业学院、惠州经济职业学院、惠大、德赛集团。10年来,慈航公益创下两大慈善品牌——以“善行天下,福报惠州”为主题的大型春节探亲日活动、“大手牵小手,一起传播爱”大型亲子慈善暨爱心企业义卖日活动(下称慈航义卖日)。该两大品牌被惠州市民政局授予2015年度“惠州慈善项目奖”;被广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授予“2014年度广东扶贫济困优秀项目奖”。慈航义卖日活动更是每年一届,创下了全国首个以“家庭、学校、企业”参与为主的万人爱心义卖活动。至此,慈航义卖会已举办了六届,共筹集善款538.66万元。已累计募集资金2230多万元,

据介绍,此间慈航义卖会的参与主体包括个人、企业和学校,其中以学校为单位参与的孩子们,有的收集整理家里二手图书、玩具、手工作品等进行义卖,有的则由家长给予一定额度的慈善资金,自行策划组织商品义卖。

“融树之家”的雪花酥非常俏销

来自惠州融树之家的12名自闭症大龄孩子,是其中特殊的一群。为了给自闭症人群提供一个庇护性就业平台,并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培训,惠州星望家长互助会于今年9月成立了融树之家。为了应对这次义卖,22岁的小柯和他的小伙伴们已经训练了三个多月,训练内容包括居家生活自理、社会生活、职业技能、职业素养。融树之家的老师孔少琴告诉记者,因为自闭症人群的特殊性,每一项简单的训练都要耗时良久,今年9月份,小柯每天在老师的陪伴下,练习做毛豆炒肉,终于能自主做出一道美味的毛豆炒肉。而做三明治,他也花了一个月的时间,经过三个多月的训练,小柯如今居家生活基本可以自理了:可以自己坐公交车、买菜、拖地,周末与父母一起打扫卫生。同时,在惠州市护苗培智学校的协同下, 融树之家还开办了蜗牛花焙工作坊和蜗牛花焙,分别有师傅带着小柯和他的小伙伴们做烘焙、售卖商品,进行职业素养的综合训练。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柯和他的伙伴们做出来的饼干、甜点很受欢迎,尤其是雪花酥,才一摆出来,就被抢购一空。对于同学们的表现,孔老师颇为骄傲,“身为自闭症人群,虽然他们本身就需要帮助,但他们同样可以为慈善义卖出一分力。”

华裔青少年参与义卖

此间义卖会上,还有一群人特别受人关注,那就是来自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下称寻根冬令营)的海外华裔学生。

2018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冬令营——惠州营活动于12月13-22日举行,有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缅甸、老挝、柬埔寨、智利、澳大利亚、斐济等9个国家15支队伍230多名师生参营。当天,这些华裔学生们带来了大量的异域特产,参与义卖。据介绍,去年开始,寻根冬令营就开始参与慈航义卖会,所得善款均捐给办学有困难的海外华文教育机构作为支持资金。

朋友圈义卖超十万元

慈航公益协会会长陈扬青称,这些年慈航公益的善款是由成千上万的爱心人士所募集,包括了幼儿园、大中小学学校的学生,以及各行各业甚至海外华人,人人慈善,成就了今天的慈航公益!其间就包括陈秀霞。

陈秀霞是慈航公益“关爱地贫”负责人,因一直奔走在地贫防控第一线,2017年12月被中国文明办评为“中国好人”。很多人都被她所感动,很乐意捐出物资给她义卖。霞姐在活动前就开始将爱心人士捐出的物资在微信朋友圈义卖,活动前已经通过朋友圈义卖所得善款超过10万元。

义卖会对于家庭和孩子的影响更是深远。李纾影是两个孩子的妈妈,7年前,她就开始带着2个小孩参加义卖会,连续七年,一次没拉下,如今她两个上孩子分别9岁和11岁,义卖助人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羊庆丹]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专题推介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